亮麗人生的起點作文800字

仰望湛藍的天空,我曾一次次放飛理想的風箏,夢幻般地憧憬著美好的未來:考上重點中學,然後上大學,選擇一個好的職業,譜寫一曲屬於自己的美妙樂章。那時,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然而生活的陰影卻在我的無所準備中向我逼近了。當美好的天空不再有翱翔的風箏,當靜靜的河水不再激起歡樂的浪花,原來的一切便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美麗夢幻。

當最後一絲餘輝散去,當第一顆星星開起,我感到了一絲涼意,被黑暗壓下的臉,已無法抬起……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眼中的世界都是灰色的。我的人生之路在哪?我不止一次在內心叩問自己。放棄學業?不,我不甘心,因為我想學習,我才16歲,我不想就此輕易地讓自己的人生失去光彩!這時,不知爸爸聽誰說,讀職校也是一條好出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爸爸決定送我進職校。當時的我雖有不甘,卻只有無可奈何的答應了。而為逝去眼角的淚水,準備迎接“新生的剎那”我也驚喜看到了那穿過與雲,投射出道道柔和的陽光。

我終於踏進職校的大門,也更新拾起了剛萌生的希望,我小心呵護著,開始了我全新的歷程。開學第一天,我上了有生以來的第一堂“職業道德”課。在你走來的路上,你看到了,那更多的掌聲和鮮花饋贈給了那些上高中的同學,也許會羨慕,也許你會自責,但也請你注意“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何處不青山?”把腳邁出就是一條道路,把頭抬起來就是一

片天空。立足實現,踏實進取,將來你的人生一樣輝煌……”聽著老師充滿激情的講述,我

對職校有了一種新的認識:中等職業教育為每一位有志青年開闢了一條有作為的金光大道。從老師那,從書本中,我了解到許多活生生的例子:全國十大青年癌症剋星王振國是農業中學的畢業生;全國優秀青年企業家,“維維豆奶”的創始人崔桂亮是糧食中專的畢業生……而身邊的師兄師姐們一個個被外來企業錄用時那一臉額歡欣和興奮,讓我愈發感覺到,在我職校求學的道路上也同樣揮灑了星光。

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它——職校,我慶幸,我喜悅!是它讓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是它讓我再次揚起了向夢想出發的風帆!

我愛你,職校!你是我閃亮的人生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