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擺渡者作文800字

有這樣一個人,默默地在你背後支持著你,替你瞻前顧後,奉獻著他的一切,幫你擋風遮雨,將你順利地擺渡到那個幸福的港灣,這個人便是——父親。

——題記

或許你成功了,他們便要拿出雙倍的興奮來祝福你,可你想過沒有你成功的背後也有他們辛苦的付出,盡力的配合;或許你失敗了,他們便要把內心的失落隱藏起來,深深地埋在心裡,裝作無所謂的樣子,反過頭來安慰你,鼓勵你,可你想過沒有,在他們傷心難過時你在幹嘛?可想而知,他用生活的點滴詮釋著父愛的偉大……

那日,他送我上學,天陰沉沉的,雨水無情地將樹葉打落一地,那些落葉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只有無力地被雨水遭賤。在這滂沱大雨中,他獨自一人走在這蕭條的雨景中。我看著他的背影,走在雨簾中的他似乎也有些“蕭條”,如雨水般無情的歲月,早在他的臉上留下了時間的年輪。一陣風划過,又摻雜了點淒涼,那種感覺恰似一杯早已沒有熱情的咖啡,留下的只有無限的苦澀。慢慢地,他在雨中成了一個黑點。走在雨中的我,靜靜地聆聽著雨水敲打落葉那瞬間的殘酷,感覺身上涼颼颼的。

晚飯後,全家人一起散步,我和他肩並肩走在一起,夕陽把我兩的影子映在了地面上。我指著地上的影子開玩笑說:“老爸,我和你差不多高了。”老爸依舊默不作聲的走著。我尷尬的笑了笑,趕緊轉移了話題:“咦,老爸,你頭上有白頭髮。”他看著路的盡頭嘀咕著說:“我老嘍。”“呵呵,哪有?”我應付的說。可這三個字卻震到了我,時光荏苒,皺紋已悄悄地爬上了他的臉龐,白髮點綴在他的青絲上。

他的辛苦有一半源自於我吧。其實他是很懶的,但他卻送了我2500個早晨,每天迎著日出離家,背著夕陽回家。無論風吹雨打,送我上學成了他每天必要的工作。一回到家,就忙問著學校里的情況,有時我因考試失利而難過,他總會話中有話的鼓勵著我,有時在學校中有了高興的事情,他忙著陪我一起歡笑。就是這一個男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支持,給了我機會。教我學習做人之道,教我如何面對困難,教我怎樣經受磨難。他努力的做好父親的本職工作,有時還擔任了母親的角色。父愛如山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的向前奮鬥,享受他帶給我的溫暖。

父親,這個無私的擺渡者,乘風破浪,將我擺渡到成功的對岸,可自己卻漸漸的退縮著青春的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