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人生作文800字

熱愛生活,就該熱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殘缺和遺憾。

——題記

有人說:“人生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我不禁想,那是怎樣的一句話,閃耀著一生的輝煌,包含著一生的滄桑,還是摻雜了些許的遺憾呢?羅曼·羅蘭曾在自己的書中寫道:“真正的英雄是看透生活的本質,卻依然熱愛生活。”

張愛玲曾說:“人生就像一襲華美的袍,裡面爬滿了虱子。”那是精緻繁鎖的美,卻充滿了死亡的氣息。若我能選擇,我寧願穿舊的袍,因為嶄新的袍像極了蒼白的人生。殘舊的袍,雖有殘缺,但那才是人生的全部!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只要我們過好每一天,即使艱難也會快樂,即使平凡也會閃耀。真想告訴那些無意義地爭取人生完美的人:熱愛生活,就該熱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殘缺和遺憾。

有人說假如人生可以倒流,那么世上將有一半的人會成為偉人。“假如”是人生的動力,是人類的美夢。但是現實會冷酷無情地擺在你面前,一個人總是要從美好的夢中醒來。一個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奮鬥終生,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即便他沒有智者般領會人生的悟性,但他起碼要懂得熱愛生活的真諦。

然而,上帝是吝嗇的,卻也是公正的。海明威的一生極其艱辛。戰火的洗禮,疾病的考驗,生活的磨難,造就了這位文學巨匠的偉大一生,但是,一枝長槍,讓這顆文學明珠黯然失色。海明威寧願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願留著殘破的身軀聽天由命,從此,世上少了一位書寫傳奇的智者,我惋惜于海明威的執著。世界上本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完美”的人生,也會有缺憾,卻如同世上只有偉人,而沒有完人。

驀然想起海明威的墓志銘:“恕我明天不能起來了。”這是對他一生的概括了吧!假如可以,我真想時光倒流去他的時代,給他留下一頁信箋:熱愛生活,就該熱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殘缺和遺憾。

如果有人問我:“假如時光可以重來,你將怎樣度過?”我會繼續過一遍平凡的人生,依然熱愛生活,走自己的路,依然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