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永遠的精彩作文5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蘇東坡的這句名言佳句,古往今來,讓多少人為之傾倒,為之惆悵。人生如茶,在和時間一起慢慢的浸泡,而我們,要慢慢的品嘗,慢慢的回味,體會其中的淡薄寧靜。

處在這物慾橫流,紙醉金迷的社會,很少能有人讓自己疲憊的心靈安靜下來,做到從容沉靜,物我兩忘,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塵世的種種誘惑,誰能做到,懂得選擇,學會放棄,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誘惑?

生命中沒有永遠的精彩,也沒有永遠的哀傷。其實,我們不需要腰纏萬貫,僅僅一壺清茶,一群朋友,一張石桌,深處密竹,便能發下許多放下生活中的種種繁瑣,我們會慢慢的思索和感悟,洗滌污濁的心靈。聽聽大自然的聲音,投入自然的懷抱,不禁要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問問自己這個哲學三大終極問題,也許,能讓自己的內心有些力量,讓自己的心平靜而曠遠。

人生沒有永遠的精彩,只有短暫的終點,也沒有永遠的不幸,只有成功前的黎明,經過百般努力,到達終點,獲得別人的掌聲,別人的讚揚,但,掌聲是暫時的,一切都會過去,包括精彩和失敗,終點的到達,只能說明,你有了新的起點。精彩的獲得,只能說明,更大的精彩在等待著你,更說明,更大的辛苦在你面前,因為人生沒有永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