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兩個憤怒,三個遺憾

在一個故事裡,我會有兩個憤怒,三個遺憾,你呢?

前幾天,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圖片故事:圖片上呈現的場景是在一個美麗的湖畔,近處是鐵鏈拉起的欄桿,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停泊著一艘漂亮的遊船,遠處的島上綠樹蔥翠、白塔隱約。一名打扮時髦的女子懷抱一隻乖順的小貓站在湖邊,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場面是如此溫馨、安寧。但接下來的舉動令人震驚,那女子將小貓放到地上,放到了她那雙嶄新亮麗的高跟鞋邊。她輕輕撫摸著,讓小貓平躺在地面上,那隻小貓溫柔地眯著眼睛,看著眼前的女子。接下來的一幅圖片令人慘不忍睹,那女子用她那尖尖的高跟鞋鞋跟踏進了小貓的肚子裡。圖片上的小貓張開了嘴巴,似乎在慘叫。但這只是一個開始,高跟鞋鞋跟接著狠狠地插進小貓的嘴中,又插進小貓的眼睛裡。可以看得出來,那女子非常用力,可憐的小貓眼珠都被踩出來了,最後腦袋被踩爆了,那隻“漂亮”的高跟鞋踩在一片血肉模糊之中,慘不忍睹。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對此,我感到極度的憤怒,這個女的還是人嗎?怎么乾出這種事情?這女的有道德嗎?殺害小貓並毫不在乎地面對鏡頭,臉上絲毫沒有恐懼與不安,好像是理所當然的,幹得感覺很自然的,真是殘忍至極!我永遠也不會原諒這樣惡毒的人!天理不容!我更憤怒這個記者馬多思為何不立即制止,還有心思在拍照片,真沒有良心!難道說,獲取新聞會比拯救生命更為重要嗎?這叫作愛護動物嗎?這所謂的愛護動物......哼,會愛護動物還會有這則新聞,還會有小貓的離去嗎,所有的都只是裝樣子,只是裝樣子,一切都是虛偽的!如果我是那種很有權力的警察,我肯定會把這些不是人的送進監獄!

這個故事還使我感到遺憾。我對小貓的離去深感遺憾,對這個殺害小貓的女人感到遺憾,為在拍攝的那個記者的無動於衷感到無比遺憾。

人啊,如果真的如此殘忍,會對得起這一撇一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