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心曲

陶源

我是快樂而沉靜的雨。我被天穹撒下大地,告別了我那甜蜜的白雲襁褓,開始了我的旅行。

聽!你的窗外是否響起了滴答滴答的聲音呢?那是我用生命敲擊世界的聲音。我滴落在屋檐*楞之間,滴落在花草樹木之間,滴落在江河湖海之上......各種敲擊聲混合在一起,組成了一著美妙的音樂。

我,不是夏季的雨。

夏季的雨總是在嘶吼著,我討厭它,討厭它的狂暴,討厭它的肆無忌憚,討厭它的摧殘大地上的萬物。

因為,我,是春雨,我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滋潤萬物。我要將自已融入大地,奉獻給那些熱愛我的花草、樹木、高山、江河。

我,不是冬季的雨。

那個冷冰凍的傢伙,它的體溫如同它的性格-—冰冷,它的到來,使樹木枯萎,花草哆嗦著鑽進土地,江河也開始變得冰冷,高山變得孤寂。

我,是四月的雨,我和著自然新鮮的空氣,將溫柔的胸脯輕輕地貼進土地,在泥土中消融。我不會帶來冰冷,而會帶來溫暖。

我,渺小而又平凡,但我甘願做一場春雨,為這個世界增添一份美麗,僅此而已。你是否聽懂了———雨的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