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歌(5)

那是一首歌

吳高源

有一隻歌一直被我珍藏在心中的殿堂,我將耗費一生的時間去聽他,這首歌便是我的父母。 ——題記

這支歌抑揚頓挫,此起彼伏。它有時通俗易懂,有時又那么深奧;他有是會緩緩講述人生的道理,有時又會毫不猶豫地揭示人性醜惡的一面;他有時繁瑣冗長,其實又短小精悍。

聆聽父母,就如同一支永遠也聽不到頭、永遠帶給我啟示的歌。理解一生,珍藏這支歌帶給我的一切。

一、心中的搖籃曲——童年

童年有如聆聽著搖籃曲,總是那么溫馨奇幻、美好浪漫。童年,洋溢著甜蜜與歡樂,神奇而又溫馨。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總喜歡趴在窗邊,聽父母講一個個美麗的童話;我愛在青草地上一起玩耍,嘴角總是洋溢著燦爛而又幸福的微笑;我愛看著父母口中神奇地吐出一堆站名,把沿路的風景詳細地介紹給我……不管什麼時候,一股溫馨甜蜜的氣息總盤鏇在我家的上空,猶如搖籃曲一般。

在童年時聆聽父母,聽出了父母對我的喜愛,聽到了父母盼我幸福成長的心愿。

二、生活的進行曲——少年

少年時聆聽父母,猶如生活的進行曲。抑揚頓挫,飽含真諦。

隨著學業的加深,課業量的加大,一系列壓力接踵而來,父母也不再一味放縱我,時不時的批評成了主鏇律,童年那搖籃曲般的甜蜜、神奇與溫馨似乎一去不復返。父母的歌中時常夾著“學習”二字。

然而,當我考試不如意時,父母便會拍拍我的肩膀,輕輕的過鼓勵道:“孩子,加把勁兒,再努力。”頓時,我聽出了父母對我的博大而又深沉的愛,為了我幸福成長,他們不斷地幫助我。

這多么像一曲抑揚頓挫、飽含真諦的歌呀!我願在這種愛的“嘮叨”中生活,在這鏗鏘有力的歌中生活。

父母是歌,我在聆聽的過程中,感受無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