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們心中的第一

當運動會的進行曲漸漸歇停,當起跑槍聲的驚夢隨風而去,昨天的一幕幕卻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4×400m按力快開始了,可我們卻還在為參賽人選擇擔憂。葛葛不能跑了,熊和芸有點懸,  4×400m能贏嗎?只好拼一拼了!比賽開始,我和同學們一起加油助威,還停地來回跑,可當時的局面真是讓人揪心哪!當接力捧傳到拉姆手裡,與第一名的差距至少有100米了,這該怎么辦呀!拉姆,加油啊!

一個黃色的身影如箭離弦,在跑道中劃出一道金色的弧線,向差第一名追了過去!近了近了!只差50米了!快快快!超過去!拉姆,好樣的!可是拉姆的速度已經慢了下去。是啊,追了那么遠,誰不累呢?拉姆,堅持住!勝利就在前方!加油!

贏了!我們第一次!女生們立即圍了過去,拉著拉姆說這說那,激動不已!拉姆感到腿很痛,顯然是剛才太狼了,哎呀!我們英雄,你可千萬不能有事呀!於是我們爭先恐後地扶著她回去。雖然受了一點傷,拉姆和我們還是很高興的,第一哪!多不容易呀!是前三位同學的奮力向前,也是拉姆的全力追趕,是汗水,也是意志鑄就了這個第一!

可是,天妒英才。正當我們歡歡鼓舞時,一個老師帶著幾個學生氣勢洶洶地來了,沒等拉姆緩過勁來,就質問她有沒有踩到綠的地方。其實選手們有幾個留心踩下呢?於是拉姆說:“可能踩到了吧!”結果我們被判犯規,取消了比賽成績!

這怎么可以?我們辛辛苦苦得來的第一,就這樣被“一票否決”?不行,我們要證明我們沒有犯規,這是別嫉妒誣陷我們的!我首先想到了我拍的一張照片,正好拉姆超越對手時的,卻因只能代表那一時刻被否決了。視頻!要找到視頻!正好六班有人拍下了這段錄像,於是我們就帶著證劇找到了裁判長。可天不遂人願,裁判長不等我們解釋就駁了回“訴訟”,對於那段視頻——裁判長他看不清。我們申訴,我們反抗,都無濟於事。“初三(7)班”幾個字就這樣遺憾地離開了第一名的位置。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我們知道也曾過要抓對手的犯規,但終究是一時之念,細細想來,冤冤相報不但相互傷情誼,而且損形象。最後還是一笑置之我們沒有犯規,我們問心無愧!我們不認輸。儘管我們失去了冠軍的席位,但我們知道——我們永遠是第一!拉姆,你是我們心中的第一,你是跑道上的葉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