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孤獨

孤獨

“媽媽,這兩個字怎么念?”

“孤獨”媽媽微笑著撫摸著我的頭。  “什麼意思呢?”  媽媽沉默了,然後溫柔的看著我“孤獨啊,是長大的標誌......”

孤獨是長大的標誌嗎?小小的我開始祈盼著孤獨......

時間轉瞬即逝......

“老師,什麼是孤獨?”

“你可以先自己從字典上查尋,然後逐漸深入理解.”老師和藹可親的對我進行誘導.

“但是,字典上說孤獨是獨自一個;孤單。”

“是啊,孤獨是名詞,一種感受......”

我發了一會兒呆“但是!媽媽說......”抬起頭,老師已不知去向,我失落的低著頭“媽媽說,孤獨是長大的標誌......”

......

天空換了一身黛色的衣服,鑲著無數璀璨的寶石。我獨自坐在院子裡,四下里一片寂靜,深深地吸了口氣,心中充滿著空虛,難過。這就是孤獨嗎?

望著冷冷清清的家,心裡異常的冰冷。不知何時,天變了,濃濃的霧,我打了個寒噤,進了屋子,看著桌上的名著,我皺了皺眉頭。我討厭讀小說!我討厭讀名著!那裡的情節好不熱鬧,每次看完,就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孤獨由然而生。

我常常想,如果伏爾泰的孤獨是洶湧波瀾的海,那么我的孤獨則是一泓清泉;如果魯迅因不滿黑暗嚮往光明,美好,從而極力創遭新生活,那么我卻因討厭孤獨而選擇逃避。即使我真的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