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落的陽光

隕落的陽光

淒零的夜,撲閃著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就獨自朝著漆黑的天空,撲去.孤寂的背影,寂寥的落寞.忽然,有種想抓住它的衝動,想給它一點兒我能給予它的溫暖,可誰又來給我溫暖呢?

一個小小的,如同這小小的螢火蟲一般,它是和我一樣的,一個脫離了群體的,不被認同的小可憐. 過往的輝煌,似曇花一現,轉瞬即逝,曾經的信心,傲氣,也是在那一瞬間被磨的精光.張思琪,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代號,不知道為什麼,讀著這個名字,心也顫抖了,恐懼的源頭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玷污了這個名字? 頹廢,虛脫,是我吧,我真的很怕,怕自己的未來完全黑暗,也很擔心,如今的所有的確已經搞的我措手不及了,早就不知道什麼叫痛了,爸爸喜歡對我說:"你啊,什麼時候才開始懂事?努力啊,你媽媽每天吃一大把藥,你難道想以一個平平淡淡的成績來回報她?"我無語,只是,哭著,默數著我掉落的淚.但,從來不會,在他們面前哭.父親每天吃飯時,也會叨念:"我真希望你能考上醫科大學,治好你媽媽的病,讓她不在痛苦."每每此刻,我就會對我自己說,我到底是算什麼?我到底有沒有自己的選者,然後,又很慚愧的想;爸爸,為什麼要對我抱那么大的希望,明明老師們都放棄了我啊,為什麼?是的,我沒有卓越的成就,我拿什麼來回報我的父母?我都已經被老師們放棄了,沒有能夠被認同的條件了,不是嗎?我到底又該怎樣做?同學們對我也是一貫的冷漠,我卻只能傻笑著回應他們,到底,我還是跟不上他們的,我能聽的出來他們語言中的嘲諷,他們對我的不屑,我能做的,就是傻傻的笑著,然後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卻在背後死死的咬住嘴唇,忍住那水霧液化後形成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