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讓我陶醉

歌聲讓我陶醉

一種天氣,一首歌。每當歌聲融入那變幻萬千的天氣,心中總有一份超凡脫俗的寂靜,像雨後的竹林,那樣清新可人。

窗外,雨點點滴滴地落下,絲絲縷縷,如珠絲般輕柔地纏繞在心上。指尖輕點,劃出流水樣叮咚跳躍的音符,這首歌叫《下雨天》,從耳機里進入那顆純淨的心靈,暖暖地,柔柔地。下雨天,在窗前,我看見眼前,淋濕一個哭泣的世界,感動著寂寞的夜。音樂要用心來聽,於是,閉上眼睛,讓思緒插上想像的翅膀,在那個屬於武藝的下雨天,盡情遨遊,看雨滴輕敲窗戶,輕打碧荷,輕點腳尖,然後悄悄溜走。

雨後的天,春和景明,一碧萬頃。一縷春風拂過心頭,恬靜、素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茵茵的草地上,投下淡淡的身影,與陽光挑逗著。於是,一首《落墨》的歌飄入耳際。一滴淡墨足以化解心中所有的憂傷,那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快樂呢?晴天,永遠會有,只是在狂風驟雨後罷了。只要心中有晴,不管屋外風瀟瑟,還是雨滂沱,總會有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平常心態,不是嗎?

聽完了雨,也來感受一下北國的雪,雪無聲無息地飄落,在風的加油鼓勁下,雪在空中邁著碎步,拖著裙擺,搖曳生姿,翩翩起舞。不妨坐下來,捧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欣賞雪姑娘優雅的舞姿,時而,高高躍起;時而,轉著圓圈;時而,伸展手臂;時而,踮起小腳,輕盈飄浮著,飄浮著------這首歌的名字叫《好安靜》,慢一點留意,世界更美麗。其實,不只是世界更美麗,整個生活,整個人生,也會更加絢麗。人生的真諦不過是仔細留意身邊的每一件事物,它們都會你驚喜。

一種 天氣,一種心情,雨沖淡了墨,安靜地勾起人們無限的暇想,颯颯作響的竹葉低聲細語,心情演繹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