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

意外的收穫

當我下午最後一節課下課剛走到辦公室的時候,語文課代表王玉成急忙忙地跑來對我說:“報告老師,劉少鵬帶來的雞蛋被打破了,現在正在和他前面的王建同學吵嘴,還要打王建呢。您快去看看吧。”

我頓時有了火冒三丈的感覺,剛才上課搞得口乾舌燥,準備弄口開水潤潤嗓子都不成。這個劉少鵬,從進了我們班開始,就沒有讓我省心過,遲到、曠課、作業不完成。尤其是上課做小動作,不能安靜地待是十分鐘……幾乎每天都有任課老師或學生向我告狀,實在讓我頭疼不已。 作文300字

這不,又和同學打架了,看我這回不好好治治他才怪呢。我急忙跑回教室,叫其他同學回家,把劉少鵬和王建留下來。

王建一見我,紅著臉對我說:“老師,剛放學時,我一不小心將劉少鵬的雞蛋碰碎了,我已經向他說對不起了,可是他還要罵我,打我。”“是這樣嗎?同學之間鬧點小矛盾,你就不能原諒人家嘛?你的心胸怎么這樣狹窄呢?”我一連幾句把劉少鵬劈頭蓋臉地批評了一頓。

又叫王建回去,讓他獨自留下,準備對他好好的改造改造。他低著的小平頭正對著我,背著手,站得直直的,一聲不吭。這已經是給我面子了,聽說有一次,別的老師剛要訓他,他胳膊一甩,竟抬腳走了。我看著他的平頭,心裡盤算著怎樣開始我的“訓話”。 400字作文

忽然,我注意到他褲子口袋處濕濕的,想必是雞蛋打碎了,蛋清弄濕了褲子。畢竟是冬天,加上他衣服不多,我感覺他在發抖。那一刻,我心裡突然升起了一股溫情。我的心動了動,怒氣隨之煙消雲散了。我想,教育也不是萬能的,點石成金總有失敗的可能,算了,讓他走吧。

我摸著他的頭,俯下身子和氣地說:“劉少鵬,你今天為什麼在褲袋裡放一個雞蛋呀?告訴老師,好嗎?”他猛然抬起頭來,眼睛很亮地閃了一下,隨即又暗淡下來,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想鍛鍊我的耐心,讓我能安靜地聽講。”我一下子明白怎么回事,原來上周我在班上布置了一個遊戲——讓班上48名同學在上學時各帶一個生雞蛋,放在課桌里或者自己身上,好好保管,堅持到下午放學雞蛋沒有被打碎者獲勝。此舉既有趣味性,更有挑戰性。還能培養學生的細心,耐心。當時我記得他也堅持到放學了,我還籠統地一起表揚呢!我感覺當時內心一震,多樸素的語言呀,多真誠的想法呀!

聞心居作文網

我看到他褲子濕的面積越來越大,再說裡面有蛋黃、蛋清,他回家也不好交代。於是我帶他到我房間,用我兒子一條暫不穿的褲子將他那條換下洗洗,明天再給他。一來二去,天已經快黑了。我笑著說:“我送你回家吧。”他怎么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愣在那兒不知咋辦了?我又說了一遍:“沒有什麼關係,我只是想送你回家而已。”他紅著臉,沒有說話,跟在我身後,坐上了我的腳踏車。 700字作文

我慢慢地騎車,怕夜風凍著他,他的衣服穿的很少。感覺他的手,輕輕地拉著我的衣服,我說:“抓緊點,好好坐著。”他回了一聲。按照他的指點,我送他到家不遠的地方停下,“謝謝老師!”他一邊大聲說著,一邊飛快地跑了。但還是被他爺爺發現了,總要我到他家坐坐。 作文400字

通過聊天,這才知道劉少鵬的父母離婚了,媽媽不要他,爸爸在外地打工,他只好和爺爺過,家裡很困難,學習更是沒人管……“老師,謝謝你,麻煩你把他送回家,不怕你笑話,孩子上學這么多年,這是第一次有老師專門送他回家……”

臨走時,他爺爺裝了幾個雞蛋送我,我說什麼都不收。他爺爺只好告訴我一個秘密,說劉少鵬自從上次看守雞蛋受到表揚後,感覺老師在意他,他也想變好。決定每天帶雞蛋在身上,好讓自己改掉那個好動的壞毛病。原打算積累10個再送給你,說你工作辛苦,氣色不太好,給你補補。家裡實在沒有什麼好東西,就雞蛋了。今天本來剛好湊成10個,可不知怎的,今天雞蛋沒有帶回家。就9個啦,一點心意。我恍然大悟了,怪不得他那么在意王建打碎了他的雞蛋呀!

我背過身,忍住欲奪眶而出的淚,不為自己意外的收穫,而是為自己曾經的冷漠慚愧……當我維護師道尊嚴的時候,沒有設身處地地為學生想一想,只會責備學生辜負自己的一片“苦心”……心,是需要真誠的溝通和愛的,如果今天我只是一味聲色俱厲地責罵他,那么,我會犯下多么不可原諒的錯誤啊! 作文900字

在學校的路上,我沒有騎車,而是推著車走,生怕打碎了這9個沉甸甸的雞蛋。晚風習習,思緒多多。抬頭看看天空,只見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我敢肯定必有一顆星星屬於劉少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