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路上有風景

初出的朝陽,透過車窗,投射在坐在窗前的我的身上,早晨的太陽,溫柔、舒適,不似午後的炎日。我坐在列車中,欣賞著飛馳而過的美景。

目的地為我所不熟悉,一個陌生地。此一番權當遊玩,卻不奈須得找高中的落腳地。心中無限的惆悵,幸好,有一路的風景與我為伴,打發走內心的惆悵孤寂,我向窗外望去,一座座山在朝晨的霧中縹緲,眨眼間就逃出我的視線,一排整齊的樹木接踵而來,偶然飄過幾片農地,旁邊的小池塘是吸引我的目光的,我企圖再看幾眼,但飛馳的列車不容我暫駐,它急急地,要送我到目的地。人生的道路上,我又是怎樣的匆忙?早晨,我在睡眼朦朧中便趕往校園,而後又是拖著疲憊的身子在公車上打瞌睡,而後方到家,然後又忙著作業。窗外忽然有飄來幾座山,山上滿是樹木,青翠,正透著勃勃的生命力,它們正到人生的旺季,盡情綻放自己的青綠色。山上,一條裂痕直直地,仿佛瀑布,在滿山的綠色中顯得特別顯眼,這便是山吧,不單調。

車子前方忽然飄來幾家農舍,我定睛細看時,才知道是牛圈,裡面拴著一排排的牛,一個扎著辮子的小女孩搖擺雙手走在沒有水泥的山路上,再過點,幾個農人正在他們的田地里忙碌,這已經是農村了嗎?我詫異但又不得而知,每天忙碌的生活掠奪去我們太多,太多。

車子忽然駛進隧道,我不知這隧道有多長,只知道在忽明忽暗的隧道里我不得不暫停手中的筆,到時,不管隧道有多長,終究是有出口的,我終究是可以再拿起手中的筆,山因裂痕而不單調,人生道路也因隧道而更加精彩,更加迷人。沿途的風景,我真想慢慢品著走去,農人的田,是我久未經歷過的,我多么想在這依稀的村落間住上一陣,這裡有山有水,有農有田,有走禽,還有小塘,多么賦有詩意,但它總很快地從我眼中逃去。

列車依然飛馳著,車上的乘客有多少,我是不知的,只知能空出許多位置,我旁邊的車友,真是英語發燒友,或許,我們是一樣的吧!都為抵達目的地而疾馳著,無心戀路上的風景。

飛馳的車,我知道,高速公路上你不能慢,這路上所有車都一樣,這便是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