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九年級期末語文作文預測:走進桃花源

2017九年級期末語文作文預測:走進桃花源

在桃花盛開的季節,桃花源請來了三位非常尊貴的客人——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一位名播三湘的畫家,一位享譽世界的設計師。他們將用自己的智慧,各自為桃花源獻上一份厚禮。

走進桃花源後,詩人最為興奮。晨光中,他漫步桃林,看到含苞待放、嬌顏盡展的桃花,讚嘆道:“白雲芳草疑無路,流水桃花別有天。”月夜時,他順著小溪而行,望著蜿蜒的小溪,聽著潺潺的水聲,不禁吟誦起王維的詩句:“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在他眼裡,桃花源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條小溪,都是絕美的詩歌。

在桃花源里,畫家一直就沒有停下來。他有時將畫夾擺到山峰上,俯視谷中的絢麗景觀,片刻之間,一幅濃淡適宜的山水畫便出現在他筆下;有時將畫夾架到桃樹下,用艷麗的色彩描繪著桃花的種種風采,不待多時,一幅色彩艷麗的桃花圖便出現在遊客面前。在他眼裡,桃花源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樹,每一條小溪,都是絕美的畫面。

熱愛事業的設計師自然也沒有閒著,他幾乎踏遍了桃花源的每一個角落,一個個精美的設計方案也開始在他胸中萌生。他心裡只有一個夢想,就是用自己最美的設計,讓這“世外仙境”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早日走向世界。

就在人們期盼著三幅代表性作品面世的時候,出現了一件讓所有桃源人驚訝的事情——三位尊貴的客人竟然不辭而別了。有人說,肯定是接待規格不夠高;也有人說,也許是他們對桃花源根本就沒有感情。就在大家議論紛紛時,工作人員收到了一個厚厚的包裹。迫不及待地一打開,一疊厚厚的畫稿展現在大家面前,只是不知為何畫面上都用紅筆重重地畫了一槓。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一封長長的信露了出來。這是三位客人留下的話:

畫家說:“我曾嘗試用幾株桃花束描繪桃花源之美,卻發現難以展示桃源人的熱情;我曾嘗試用整片桃花來展示桃林的熱鬧,又發現無法融入桃花源的清幽。”

作家說:“登高臨遠,臨流賦詩,本是一件幸事,無奈李白、王維、王昌齡等名家均有詩作在前,不敢動筆了。”

設計師說:“走進桃花源後才明白,天然就是最美的設計。”

讀完三位客人的信,大家才明白過來,原來,桃花源的美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