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期末語文作文:電梯間裡的微笑

九年級期末語文作文:電梯間裡的微笑

黯然的片刻

“咣”地一聲,電梯又關上了它沉重的大門。

在電梯間那個小小的空間裡,我和我的鄰居們彼此默立,眼神淡然。等到目的地,各奔東西,就仿佛連鄰居的關係也不是了。剛搬來的那會兒,我試圖對每個人微笑,可每當我跟別人眼神相撞,嘴角還沒來得及揚起,對方早已掉轉了腦袋。搬進這幢樓將近一年,除了一樓看守的大爺,我誰都不認識。

熱鬧的片刻

“嘟:”門開了。

出來的人爭先恐後,進去的更是不甘示弱,我擠在了電梯的最里的角落,如平日安靜地等待目的地的到來。電梯門關到一半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年輕男孩的聲音:“等一下,等我一下!”我微微抬起判斷下意識地看了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全身掛滿了包包袋袋的年輕男孩,他氣喘吁吁地跑了進來,而且把身上的包一個個取下來。

“大嬸,幫我拿來一下,謝謝!先生,幫我拿一著這個包,好嗎?大叔,謝謝!小姐,請幫我拿一下!”等到他把他的包裹一一“安頓”好,自己又背著把吉它的時候,他又笑容燦爛地說話了:“大家好,我是新搬來的,住五樓,音樂學校的吉它老師,請大家多多關照。”電梯裡的人都意思性地點了點頭,我也被這男孩的熱情逗笑了:笑在心裡。五樓很快就到了,小伙子謝謝大嬸謝謝大叔地接過了他的包,走的時候,他還無限朝氣地說了句“再見”。

快樂的片刻

“大家早上好!”“早上好!”

背著吉它的男孩一進電梯又照舊問候著大家,大家也相互問候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電梯間裡有了談話和笑聲。有男孩的,也有我和鄰居們的。我常常在電梯裡聽到了這樣的話語:“等一下吧,張大爺就在後面!”“小伙子,音樂學校的新鮮事說來聽聽吧!”……

在這小小的電梯間裡,每個人心底沉睡已久的微笑與熱情被喚醒了。雖然淡淡一笑微不足道,但卻令我每天都心情舒暢含笑走在城市中,也仿佛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