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初三作文精選3篇

走進初三作文精選1:

別了我的過往,別了我的曾經……

——題記

還留戀在初一初二和煦的陽光里,時間老人已把懵懂的我們帶進了初三。如果說初一我們不懂事,初二的我們不知愁味,那么,初三就是一首難彈但動聽的樂曲。

回憶著曾經剛入校時走進的校園,呈現在眼前的是教學樓和一個個陌生的面孔,還有一個孤獨而又茫然的我,害怕天黑又害怕吃飯。

轉眼間,走進了初三。

初三是一種沉重的壓力,沒有了以往的歡聲笑語,告別了車馬炮前的胡思亂想,失去了假日的休閒時光,去理會外面稀罕美麗的雪景。早上懶散的態度,現在振作的樣子,我想我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孩,已經成熟懂事了。如夢似的童年早已過去,在花一樣的青春里,這一年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有通過努力學習,奮發圖強,來使自己心裡上得到安慰。

初三是一種無休無止的付出。我們面臨著抉擇,必須放棄點什麼。不必說悅耳的音樂,優美的散文,更不用提誘人的小說了,再也不能抱著《紅樓夢》如痴如醉不眠不休了。課餘,我也常常托著下巴幻想著自己美好的未來。我也懂得,如不付出心血與汗水,坐地等花開,那也只能永久的成為不現實的夢。所以我們必須為自己的夢想而付出!

初三是一種無聲無息的成熟。對自己多了幾分苛刻的要求,對崎嶇的旅程多了幾分跋涉的信心,對驟然襲來的風暴多了幾分承受的勇氣。積極進取,奮力拚搏,這便是初三給我們人生第一次選擇時最深的教誨,也讓我在努力實現自己夢想的過程中,深刻地體會了成長的滋味。

初三就是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許很苦,但細細品嘗,便會發現其中的甘甜;初三就是一個還未實現的夢想,一旦努力一些,便會發現夢想離現實其實只有一步之遙。因為,走進了初三,就是多姿多彩的日子。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走進初三,同時也說明到了要分手離別的時候了。想想一年後,我們將身在何方,志在何方?也許有些同學會深入到社會中,也許有些同學會繼續到高中深造……一年後的我們,將要如何說分手,但我們決不要哭出軟弱與哭出來的堅強,就讓我們緊緊依靠著的雙手慢慢鬆開,瀟灑地說聲“再見吧!”莫問別離後的是否無恙,只願幸福、快樂與你同在,不管你身在何方,請你一定記得,在天的這一角依然有個女孩在默默地為你祝福,讓我們相約在下一次碰面的時候再見吧!:“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樣的天空,一樣的環境,一樣的面孔,但我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我們。時間不能重來,不能倒退,就讓我們最有意義地活在當下,去努力追求明天的太陽吧!因為我們不要悔恨的淚水,不要傷心的哭泣,不要無知地走完這一生!讓現在的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前進吧!也讓以後的我們一起歡呼,一起跳躍,一起回憶現在努力的我們吧!“I know I can,so just do it!”

喔,初三,那是奇妙的初三,是多彩的初三。

——後記

走進初三作文精選2:

時間如箭飛,我們轉眼就進入了國中的最後一年——初三。這是一個火紅燃燒的時候,它可以震動人心,使人內心燃起熊熊烈火,可是,它也可以讓人心灰意冷,從此斷送一生。但是,就算這樣,我們不得不用盡全力抓住一分一秒的時間,讓自己作最後的衝刺。

初三是十分緊張的,如果你珍惜時間,一刻也不讓它擦肩而過,那么,光明就是你的未來,你也就可以順順利利地進入高中甚至大學;反之,你虛度光陰,成天謎於玩樂,那么初三一畢業,你的學習生涯從此也就結束了,也就注定你一生碌碌無為,這就是初三的——酸。

初三時自己的心情難免會緊張起來,這是最後一年,自己應該努力學習,連平時很貪玩的同學也認真起來,當自己埋頭苦幹一年時,當高中錄取書來到自己手中時,那時的你流下了辛苦勞作後而大獲豐收的快樂淚水,那時的你苦盡甘來,展開了美麗的微笑,這就是初三——甜。

初三時自己如著了魔,努力學習,忘卻了自己的悲歡離合,一心只管向上沖,現在的努力成就了將來,滿懷信心的跨進了中考之校門,當你堅信自己考上時,卻是名落孫山,那時內心的熱淚潸然而下,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只是一分之差,卻失之千里,自己和高中揮了揮手,這就是初三­——苦。

初三是充滿競爭的,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自己不過是一個無名小卒,自己被種種資料壓垮,成天和書打交道,成了書的機器,讓自己疲憊不堪,自己一心想向上,而沒有成功,自己只能懊悔了,自己從此走進社會,自己必須承擔家庭的責任,這就是初三——辣。

剛走進初三的我們竟然這四味藥為什麼不綜合起來,取其優勢,去其劣勢,打造一個黃金的國中,創造輝煌的國中歷史,用自己積極的心態對待這個與眾不同的初三,在這段時間努力拚搏,讓自己考上理想的高中,請用向上的心態迎接這來之不易的初三吧!

走進初三作文精選3:

“唉,唉,唉…”我朦朦朧朧被這些聲音吵醒了、我從那暖和的被窩裡探出個頭來,揉揉那雙睡眼。接著又聽見一陣從遠處傳來的聲音“唉、又要過會以前那苦日子啦、悲哀啊~”還沉浸在暑假快樂生活的我、“砰”的一聲,我又躺下了、閉上那雙“ 沉重”的雙眼皮…

仰望天空、又是那片藍藍的天空,又是那熟悉的操場,又是那和藹的老師。…帶著那朦朧的睡眼,拖著我那沉重的腳步來到了將要在那裡辛苦奮戰一年的課室、睜眼一看熟悉的課室不見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一本本嶄新的書堆滿了整個書桌、頓仿佛時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艱難的挪出腳步,踏入這扇貌似十尺高的門。

朝陽穿過窗子射進平凡的教室灑在平凡的我們身上,不遠處黑板上幾個大字赫然映入眼帘——九年級了!看著這陌生的既又熟悉的環境,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又一次眺望了一下,這才醒悟,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

在我覺得,幼稚園里的我們或許就應該是一株株剛萌芽的芽苗,那樣脆弱,卻又滿載著成才的希望;而國小時候的我們或許就應該是在陽光下嬉鬧的小樹,天真、無知,卻無法去否認他們是多么快樂;初三呢?從踏入3班門檻的時候,我已經不是那以前那貪玩的小女孩了、我長大了,我要為我人生踏出第一步。 那一棵成長的小樹也應該要開花了!。實話說,我真的有點兒害怕。害怕那有限的光陰在“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害怕“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就是我們的天和地。”

在我桌上就刻了這一句話~“just do it”—就去做吧。這也是在動員大會上,某位老師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既然選擇了就得去做 並且要比如何一個人做得都好。初三雖然枯燥,無味、辛苦的、但我相信風雨之後會有陽光的。那陽光一定一定會很耀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