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作文600字

“嘀——”

哎,為什麼刷不過去呢?是機子出了問題嗎?再來一次——還是一樣刷不過去。真煩人!

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知所措的我急忙跑到客服中心去詢查原因。原來是錢不夠了,只剩下4。5元,而要坐捷運至少要5元錢。

那可怎么辦呢?我的心裡一時七上八下,在頭腦中不停地思索起來:現在已經快9點了,是車流量最大的時候,如果讓爸爸來接也要很晚了,此路不通;自己回家嘛?這裡離家有十幾公里,走路都要走上2個小時,不成不成。那我該怎么辦呢?此時,我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呢?不是還有4。5元嗎?也許我能坐公車,說不定10點前也能回到家的。

硬著頭皮又去問了一下客服人員,客服人員的答案令我極為高興。因為4。5元足夠乘一趟公共汽車了。

我立刻跑去公車站,同時打電話與爸爸商量一番,最終我決定乘坐3路公車,在華光城下車。然後爸爸會在那裡等我。事情進展的極其順利,麻煩解決,我的心也漸漸地安定下來。

經過了漫長的半個小時等待,我終於看見了爸爸的車子。我終於可以安心地回家了。

坐進車裡,爸爸欣慰地對我感慨一番:“沒有出什麼意外吧?你能這樣沉著冷靜地應對今天這種情況,讓我認識了一個新的你。看來,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了。你長大了!”

我在一旁笑道:“哈哈,這次經歷也讓我多長了一些見識,也算成長的一部分吧。”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也為我的成長感到自豪,說我學會了做事沉穩,善於思考。

是啊,我長大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