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無處不在的關懷作文600字

善無處不有,她如皎潔卻不刺眼的目光,籠罩在人們身上,給人清涼的的享受,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社會之善

我們生活在社會中享受著社會無窮無盡的關心和愛護,博大而又寬廣的社會之善,使人溫暖。一次下午上學,道路因中午的小雨而變得濕滑不堪,我家出門為一段下坡路,腳踏車在下行過程中速度極快,將要到達坡底的轉彎處時,我聽到路旁的一位叔叔向我喊到:“慢點,小心滑倒!”我抬頭一看,叔叔正一臉擔憂的望著我,我忙按動剎車減速,向他感激一笑,在他的注視下,穩穩的轉了彎。

這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給了我雨天的一句提醒,她的善驅散了陰天的烏雲,給我溫暖。

同學之善

學是我們除了親人之外接觸最多的人。他們在你忘帶書本紙筆時,大方相借;在你失意落寞時,鼓勵你、陪伴你;在你春風得意時,無聲的支持,祝賀你;在你思路堵塞時,耐心幫助你。他們善心為你搭起一座通往更遠的橋樑,催動你不斷努力。

師長之善

父母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放學時還未進門就聞到撲鼻的香味兒,是媽媽下班後匆匆趕回的勞動成果;天氣更變床邊擺放整齊的合適衣物,是媽媽悉心留意的結果;雨雪天氣,爸爸親自接送,是他粗中有細的一面;早晨叫我起床,是爸爸克服睏倦的不二法門。父母的關心,滲透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點滴親情匯成愛的海洋,無窮無盡,浩瀚無邊。

老師是我們學習的引路人,是勤勞的園丁,課上欲傾囊相予的急切心情,面對壞成績恨鐵不成鋼的失落之情,看到學生成長的開心,讓老師成為了“多面人”,他們的善,使我們的學習生活更加多彩。

善是明燈,善是風帆助人遠航,而我要說,善如水,潤物無聲,無處不在。讓我們伴著水一樣的善,不斷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