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諾言,我更執著作文

我的執著,只因你說的幾句話。

——題記

諾言是什麼?明知故問,諾言就是承諾的誓言,記得富蘭克林從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人無信而不立”也是這個道理。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校園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我悄悄地伸出了手,接住了這六角精靈,看著它在手掌上慢慢融化。

我那時已經開始厭學,成績也一落千丈,突然我聽到了腳步聲,等腳步聲慢慢走近時,我緩緩地轉過身,看了一眼,說了一聲:“老師好。”老師看了看我說:“在這不冷嗎?”我笑了笑說:“再冷,也比不上心灰意冷。”老師知道我指的是學習,也沒說什麼,只是搖了搖頭,和我一起看著雪花飛揚,過來很久,老師開口說:“學習不是只有苦,其實也有甜,只要方法對,苦中也有甜。”我沒有說話,只是心裡默念著老師的話,老師看我不說話,接著說:“還有一個月就考試了,我想你知道怎么做。”我點了點頭看著老師手裡的筆說:“老師如果我考到班裡前10,你可以把這個送給我嗎?”說著我指了指老師手裡的筆,老師笑了笑說:“可以,不過你一定要說到做到。”我開心的點了點頭。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努力學習,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我考到班裡的前10,我開心的跑到老師面前,拿出了試卷,說:“老師你看我考到班裡前10了,你是不是也應該兌現你的諾言了?”老師笑了笑拿出了筆放在我的手裡,說:“以後不管我去哪裡,只要你看到這支筆就想一想我給你說的話,知道了嗎?”我點了點頭,說:“記住了,謝謝老師。”說著拿著筆走出了辦公室。

從那天以後,老師就轉到別的學校了,我也更加努力地學習,每當我煩悶時,就會看看筆,總是想起老師對我說的話。

諾言如珍珠,它的瑩潤是河蚌的榮耀,諾言如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的驕傲,諾言如流星,它的璀璨是隕石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