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靜之美作文600字

靜是什麼?

靜是時間流逝中自然萬物無聲而又執著的輪迴更替;是暮冬時節望著皚皚白雪面對新的一年的冷靜與從容;是喧囂時刻世俗煩擾時“心遠地自偏”的悠然與愜意。

靜,應該是圖書館的那份安謐。大門上高高懸掛的標識“入室即靜”,提醒步入其中的人們,守護著這一片寧靜。鐘錶嘀嗒嘀嗒的聲音,並非表示著時間,它記錄著莘莘學子一點一滴的收穫。一位同學將眼神抬離一本書望向窗外,是被書中的某個人物某個情節某句話所打動了吧,那眸子中傳達的是思考,是聯想,是深深的感悟。

靜,應該是考場上的雲淡風輕,心平氣和。在考場進行考試時,這時的靜應該是我們自己內心的平靜。在遇到不會做的題時,要讓自己靜下心來,多讀幾遍題,以平靜的心對待每一道難題,讓自己的心在題海中暢遊,難的題爭取多得分,簡單的題也要仔細作答,不能因為自滿而丟分。

靜,應該是生活的平平淡淡。清晨,午後,抑或飄著白雪的時候,一杯冒著熱氣,泛著香氣的茶水,吹散塵世的喧囂。夜晚的客廳里,兒女膝前,笑語盈盈,緩緩微風吹來夜的暗香。慵懶之時,一本閒翻的書,塑造了淡泊的心靜,讓人沉浸在優美的文字中。生活帶來的重重回憶,往事的酸甜苦辣,在靜中無聲表達,暗暗消逝,隨之而來的是寧靜祥和,平淡卻又美好的生活。

靜,應是大自然的神奇。一棵大樹從幼嫩細苗到枯葉朽木的生命過程,暗示著生命的有限;細雨霏霏時一片似有似無的草色萌發著春日的無盡生機;明月升起時,山澗中不時迴蕩的鳥鳴傳遞著生命的愉悅。自然,展開一幅又一幅幅祥和的畫卷,用時間的筆勾勒出生命的奇蹟,用四季的顏料塗抹靜中的輪迴。

不用說,“靜”在天地間無處不在,它的美質樸而自然,有些平平淡淡,卻又那樣美好,發現它,欣賞它,如飲甘泉,讓平凡的生活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