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科技作文700字

科技,在幾十年前,這個詞還只是個未知數。但現在,科技的發展帶給我們無窮的便利。

幾千年前,祖先們還在為晚上看不見而發愁,而現在,家家戶戶每到晚上燈火通明;想嘗嘗海洋中的不同味道,可在那時都是一種非可怕的奢侈,而現在,我們的餐桌上,處處都能見到;以前總覺得,“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而今,天涯若比鄰……Yeah,科學帶給我們無數的好處,我們也利用這些好處“茁壯成長”。

西漢的匡衡從小喜歡讀書,但家中沒有蠟燭照明,所以,就把牆壁鑿了一個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可是如今,一回到家,觸碰一下開關,便燈火通明。所以,科技的發展對我們的幫助有多大。

國小背的那句“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讓我們知道,古時戰爭帶給百姓的無限痛苦。在外打仗的戰士們在外生活,十分想念在家中的親人,寫一份家書,寄出去以後,卻遲遲收不到回信……其實,這封信家人很可能收到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所以便遲遲沒有收到;這樣,戰士們就要幾個月後才能收到回信,因此,想要跟親人說句話都是一種困難。

而現在,有了各種軟體,可以給在遠方的親人發句問候,速度極快,不到一秒對方就知道你想要說什麼。有些軟體不但可以發信息,還可以視頻通話,如此,就可以隨時隨地和遠方的親人聊天、“見面”了!要在以前,能和親人見一面,那該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現在,科技已經和我們的生活融會貫通了,但,科技對我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傷害。

大量的廢水排放在河流當中,河流變得不再清澈;工廠排出的廢煙遍布在天空中,天空不再明朗;大量的砍伐樹木,森林不再綠樹成蔭……在發展科技的同時,我們也因該牢記要保護環境

因為有科技,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因為有科技,我們的生活充實……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為將來更好的服務社會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