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厭惡的“她”作文900字

夕陽西下,金色的光輝撒滿楊樹,近夜的露珠在餘輝的照耀下泛著金黃的光。耳邊總能傳來一個銀鈴般的笑聲。她就是令我厭惡的“她”

我們是一個村的,上同一所國小,她不善言談,像這種類型的女孩一般都會很細心,她卻背道而馳,是被同學公認的“馬大哈”。

出門上學時,家裡人總是囑咐我們一起,路上有個照應,腳步邁得小小的,步子踏得輕輕的,速度減得慢慢的。哼!裝什麼淑女!“書哪?我的書哪?……”話還沒完,眼淚鼻涕就全“蜂擁而至”了,手忙腳亂的就朝家的方向跑。真討厭她這樣。

小菊因為父母的關係要到城裡上學了,對她戀戀不捨的我們舉辦了一個歡送會,每個人都精心挑選禮物,“這些都是給你的。”大家樂呵呵的說道。她躲在別人身後,手裡緊緊地攥著幾個少得可憐的糖果,手心裡全是虛汗,小菊走到她的面前問她要禮物,羞澀地把糖果塞到小菊的手裡,大步跑開了。同學們議論紛紛。我真討厭她的“精打細算”。

我們玩到很晚,天漸漸暗了,我因為和朋友有約沒有和她一起回家。走小路會近些。她總是貪這們的“便宜”。原本就崎嶇的小路早已被車輛碾壓的傷疤累累,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土坑還蓄著水。路邊雜草叢生,灌木長得極其猖厥,她心驚膽戰,加快了步伐往家走,知了一聲聲鳴叫和颳得嗖嗖的冷風令她不禁打了個噴涕,儘管這時並沒有全黑。害怕使她緊閉雙眸,憑著熟悉感快速的跑回家中,“咣!”門被她用力推開,大口大口喘著粗氣。我討厭她的膽小。

她有自己的秘密基地,那是她第一次帶我去,那是一個落滿枯葉的一片楊樹林。菌類借著枯葉汲取養分,肆虐地生長,大都是有毒的,有的都已經腐敗。散發著令人噁心的臭味。

“我每次不開心的時候都會來這,這兒的景物總能讓我感到心曠神怡,怡然其得,就像是入了書中所寫的田園一樣。你知道嗎?時刻擁有快樂是很難得的,不過,我有一個辦法。”呈現洋洋得意的樣子。“我們應該善於滿足現狀,很高興的感到事情可能原本更糟呢!要是火柴在衣袋裡燃起來了,那你應該高興,多虧你的口袋不是火藥庫……這是我在書上偶然看到的,所以呀!我們都應該保持有一個快樂的心情。”咯咯的傻傻地笑著。把自己當成哲理學家了嘛!

我討厭她的粗心大意,我討厭她的“精明”,我討厭她的膽小懦弱,我討厭她的文人模樣。可我左右不了她,因為她就是真實的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