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1000字

我佇立在窗前,看著眼前的大雨,讓我想起了那件讓我記憶猶新的往事,那段記憶也讓我從大海深處撈了起來,激起了我心海中的朵朵浪花。

那時的雨也是這么大,微風吹拂著細柳,雨水滋潤著萬物大地,我的心此刻卻變得很深沉,記得那時,是外祖母去世的時候,天空的雨也是如此之大,原本傷心的我,再也抑制不住我的淚水,當淚水濕潤我的眼眶,我知道慈祥的外祖母真的升天了。

在外祖母的家擠滿了各種各樣的親屬,可是,我卻很厭惡他們,我知道他待外祖母並不好,他們圍在了床前看著斜倚在枕上的外祖母。外祖母忍著病痛微笑著看著窗外說:“雨後會有彩虹嗎?母親傷心地說:“媽,放心,會有的,一定會有的。”外祖母說:“我也許再也看不到了。”外祖母說著把目光轉向了我,我很驚訝。外祖母笑著說:“好孩子,過來,讓外祖母好好看看你。”我有點害怕,但還是走到了外祖母的床前。外祖母瞅了我很久,讓我感覺有點在自在,外祖母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我感覺到她的呼吸很急促,並且很微弱。隨後,媽媽叫我們小孩全上外面的棚下去等。我感到很沮喪,因為我還不想與外祖母分開,我還有話跟她說呢,沒想到剛才的分離竟是我和外祖母永遠的訣別。

望著棚外的雨,我的心此刻很沉重,我們也不知等了多久,忽然聽到房內大的哭聲,很雜亂,但依晰間可以聽到母親叫我外祖母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母親哭,我一直認為母親很堅強,不會像我們小孩一樣呢,可是今天,母親為她最愛的親人流下了傷心的眼淚。我聽見裡邊一個男士高聲說:“小孩們可以進了。”我飛快跑進去,穿過擁擠的人群,看到了外祖母安祥地躺在床上,臉上仍然露著微笑,眼睛卻已經閉著了。走到哭泣的母親身旁,看著母親哭的如此傷心,我的鼻子也酸了一下,但我沒有哭,外祖母所有的親人都暗暗地說我沒良心,可是只有我知道,我為什麼不哭,因為哭不會使我親愛的外祖母死而復生,不會使那個十分疼愛我的外祖母睜開眼了,我只能還以微笑,來抑制我的痛苦了,

下葬那天,雨很大,我身穿喪服,走在親屬隊中,我望了一眼外祖母的骨灰盒,我很傷心,我們都帶了傘,走在泥濘的路上好幾次我都差點絆倒,我還是堅持到了地點,看著原本很長的隊伍,只剩下寥寥幾人,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外祖母下葬了,看著眼前的墳,我的眼淚決堤而出,丟掉傘,我的淚被雨水衝到這墳下,我想外祖母你應該可以看到。這淚水包含你對我的照顧

和疼愛,你的外孫女都銘記在心,永不忘她。抬頭望著天,我的眼淚再一次被雨水淹沒。

每年的那天我都一如既往地去看望我那長眠於地下的外祖母,今天的雨又下了,讓我回憶起外祖母下葬的雨天,那朵浪花使我至今未忘,激起了我心中朵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