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點點無窮盡作文800字

臨望大海,波濤滾滾,無窮無盡。浪兒追逐,奔湧向前,直抵那布滿金色陽光的沙灘。而這浪,何嘗不似一個個人呢?在相互追趕的過程中,人們走向強大,走向成功。

前浪如長,後浪如少,前浪引後浪,前人領今人。在追逐目標的道路上,若沒有前人的指引,只怕會迷離方向。清王朝三代明君,康熙引領雍正,雍正指導乾隆,開創出清王朝的鼎盛局面。“三曹”“三蘇”冠古今,定然少不了父子、兄弟之間的相互追隨相互指點。高斯年輕時並不熱愛數學,在老師的點醒下開始鑽研數學,最終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前浪領後浪,一代代卓越人才在前輩、父兄、師長的引領下茁壯成長。

擁有智慧的“前浪”自然不會止步不前,有後浪“推著”,他們也在提升。名冠天下的余秋雨先生仍致力於中華文化的研究;已過七十的特朗普還在政治上尋求新的突破;著名數學家王元先生正在學習計算機的使用……或許正是懷著“後生可畏”的心態,前人把後人當作追隨者,更當作推動力。NBA的賽場上,“籃球之神”喬丹已到職業生涯的暮年,天賦異稟的科比在球壇熠熠生輝。兩人數度交手,喬丹表示“我找回了年輕時的感覺”。可見,前人並非意味著成為過去,有後人相“推”,他們在拼搏,在競爭,也在提升,在成長。

大海潛流涌動,“捲起千堆雪”,點點浪花相競相逐,深藍的海面便布滿亮點。人與人之間思維、思想的碰撞,也會產生絢麗的智慧之花。兩大哲學家馬克思與恩格斯,互相仰慕已久,見面後迅速成為好友。他們互相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歷史性的《共產黨宣言》。林丹與李宗偉這兩位世界頂尖的羽毛球運動員,曾在賽場上交手數十次,林丹大多取勝,但每次比賽結束後,林丹都會說:“李宗偉打得很不錯!是他使我變得更好!”人們在稱道林丹的大滿貫難能可貴的同時,也都記住了那傳奇般的“林李大戰”。

海風又起,波濤依舊。前浪引著後浪,後浪推著前浪,兩者“向海”奔去,不時揚聲大笑。

人生路上,我們跟隨前人,引領後人,伴著戰友甚至對手,如同滾滾波浪,奔向奮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