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700字

母親本是平凡的,可是她在兒女的心中,她就是天,就是海,就是浪,就是全部。然而母親便是我心中的那朵浪花。

時間就像是細沙,當我們想緊握住時,卻從指縫間無聲無息的溜走了。母親是平凡得,平凡的你看過便忘記的人。周末一回家,就想給母親一個驚喜,便踮起腳尖輕輕地走入家門,看了看四周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可唯獨沒有看到母親的身影。“媽,你在家嗎?”“小蝶,你回來了?”母親正在廚房裡做飯,看著她那忙碌的身影,我的視線變模糊了,眼眶中充滿了淚水。

半個月亮在黑夜中懸掛著,我和母親坐在一起吃飯,我的心情像是那微弱的光,看著母親蒼白的面孔,我知道她又生病了,頓時,眼中又出現了點點淚珠,母親看出了我在眼眶中的淚水,笑著說:“這點病沒關係的,不要哭,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為了母親,為了心中的那朵浪花,我必須努力學習。

吃完了飯,看著母親在廚房刷碗時的背景,想起了我的兒時記憶,母親喜歡穿漂亮的衣服。那是個夏天的午後,大地被燒烤的發紅。我驕傲地在母親面前背誦“A、B、C、”母親笑著撫摸著我的頭,心中盛滿了自豪。那時,我暗自許諾:以後一定要讓母親幸福,每天都穿漂亮衣服。

可是現在,歲月的刀在母親的臉上刻出了不完美的圖案;歲月的箭在母親的手上留下無情的繭;歲月的滄桑染白了母親原本一頭的青絲,看著黑髮中裸露的白髮像花中生長的雜草忍不住動手去拔掉。母親不再穿漂亮的衣服,取而代之的是泛白的衣服像被化學藥品漂白了似的,單調的衣服便是成為了她唯一的選擇。我明白了,若要母親幸福,我只有執著努力,只因心中的那朵浪花。

為了母親,為了諾言,為了自己的夢,努力追尋自己心海中的朵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