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那朵浪花作文800字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朵浪花,無論有多大還是有多小,它都會全永存你心,帶給你一些永不能忘的感受,知識等等。

我已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我只依稀記得,那時我貌似只有七八歲的樣子,還是一臉不知,呆滯的模樣,有著一顆想要掙脫束縛,歡樂地玩耍的心。就算是肆無忌憚也會有自己害怕的人。那時在我心裡,媽媽是最溫柔,最仁慈的,而爸爸是最嚴厲的,所以在我的內心只有爸爸犀利的眼神和嚴格的要求。

一次周末回家,我自然開心得不得了,心裡只想著玩,把星期五給玩過去了,星期六理所當然該完成作業。起初我無比專心地完成了作業,過了一段時間,我就坐不住了。就想去看會兒電視,我躡手躡腳地過去把電視換到了我喜歡看的節目,然後迅速回到原位,一邊做作業一邊看電視。果不其然,被剛才還在做飯的媽媽給逮住了,內心無比鬱悶,媽媽走過來說了我幾句就走了,但是電視還是開著的啊,我做著做著又斜眼去望電視,一望就著迷了,一邊看一邊笑得賊開心。這下好了,又被發現了,我心想這次玩完了。媽媽又走了過來,更加嚴厲的說了我幾句:“你是不是在好好寫作業!我去把電視給你關嘍,看你還怎么看!”至於還說了啥,我就記不清了,反正句句言辭激烈。

這次電視沒得看,只能乖乖做作業,但又沒有做多久就開始坐在凳子上耍,我也不知道我在玩什麼。出來拿東西的媽媽又瞅見我了,媽媽很大聲地說:“你在乾什麼?我都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你還不好好做作業!”我懷著忐忑的心裡看著媽媽迅速走了過來,看來這次媽媽真的生氣了。但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媽媽說了我幾句話後,逮著我就是打,可是我記事以來媽媽第一次打我啊!我無比驚訝。打的過程我還是記不得了,反正我被打得姓啥都不知道了,只知道哇哇大哭,場面無比壯觀。挨完打打過後,我坐在地上,捂著屁股,隔著褲子的手都能感受到溫熱。至於後面的情節不記得了,結果就是狼狽地回到書桌台上邊哭邊寫。

此事過後,我對媽媽的看法也有所改變。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從此以後做作業都是先做後玩的順序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我那慘痛的經歷。當然,我也要感謝媽媽,是他讓我從小就養成了好習慣,才能做到如此。從小養成好的習慣真的會讓一個人受益終身。這朵浪花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