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里的那朵浪花作文800字

在人的記憶中總有一些東西你無法忘記,他們撞擊著我們的心靈,在心海中形成一朵朵洶湧的浪花。這些浪花激勵我們前行,這些浪花輔助我們向前!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么幾波浪花,它讓我們受益匪淺,可不是嗎?在我心裡一直有一朵浪花讓我迎難而上,學會堅持,戰勝一片困苦難題!

那是我三年級的時候,一天上學,我發現我旁邊的同桌遲遲沒來報導,我的臉上不免顯得一點疑惑和吃驚——一個“學習瘋子”居然遲到?這未免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但是,一節節可過去了,他卻還沒來學校,終於我按捺不住,四處去打聽,結果才知道原來他發高燒請病假,我不免開始擔心起來,一個在大家穿長衣自己卻穿短袖的傢伙發高燒了!於是我覺得去看望他,在班上總會聽見一些人說:“知道嗎!那個“學習瘋子”奔,發燒了,似乎還挺嚴重的”在放學時我問小費,說:“費,你去不去看奔?”費驚奇地盯著我,說:“我才不去,你也不要去,擔心被傳染了!”我默默地嘆了口氣,朝奔的家走去。到了奔的家門口,一大股中藥味撲鼻而來,整個院子裡都是煙,以至於看不清對面有什麼了,我摸索著,終於來到客廳,我微笑地對奔媽媽的臉,一滴滴汗水正從額頭上滴下,頭髮幾乎都打濕了,顯然是為了奔而操碎了心。他微笑著說:“是奔的同學吧,謝謝你來看他,他在那間臥室里,阿姨還有事,你先找他玩吧。”我靜悄悄地走到奔的面前,發現他正在看一本小冊子,我一手奪過它,說:“奔,你在看什麼呀,都發高燒了,你還看!”奔笑著說:“你怎么,來了,我剛剛在看筆記呢!”我都驚了,翻了翻小冊子,果然全都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的筆記,我說:“都病了你還看,是不是閒病得還不夠重啊!”他只是笑了笑,然後說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雖然說我病了,但這點小困難又怎么了,我們都應該學會堅持,要學會迎難而上。喏,你看那裡。”我被他說的閉上了嘴,往他說的方向一看,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一排排與我手上一樣的小冊子堆放在那裡,我數著數“一二三四……”他大笑道:“不用數了,二十四本!”我無奈的說:“怪不得人家說你“學習瘋子”,一天二十四本,一小時一本啊!”我們對視了一下,然後都笑了。

我在心中驚嘆道,一個病人都有這么強大的毅力,這么高大雄偉的精神,實在多么頑強,這件事一件保存在我的腦海里,因為他讓我學會了迎難而上,堅持,他激勵我成長,鼓勵我前行,輔助我向前!讓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