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900字

歲月是層層疊疊的浪花,記錄著人生種種。在人生的汪洋上遠航,那朵朵泛著白花的海浪就是助我駛向巔峰的力量。——題記

在嘩嘩的海浪聲中仰望天空、那朵純白的浪花總可把我的思緒牽向遠方。

薄霧縈縈的早晨,犬吠聲喚醒了村莊。每寸土地都那么的神秘而馨香。一朵蘭花忽地閃人視線,花瓣上積攢著顆顆露珠,塵土中所蘊藏的恬淡芬芳令我心海翻騰……

記憶中的他,溫和大氣。在百花爭妍的世界中,他偏愛那一枝傲然的蘭花。剪葉,修枝,澆水。他把那朵朵蘭花打理的芬芳怡人,溫情溢滿眼角。如視自己的兒女般,呵護有佳,不禁令我心生怨氣——不就是花嗎?花費時間在這些事上,一向精明的他也有痴迷的時候!埋怨充斥著我的心,不解在我心中蔓延。

春走後,夏天把秋天引來。門前那棵從不結果的樹又開始落葉了。曾經勃勃的蔥綠漸被滿眼碩果般的金黃替代。在太陽慵懶地度著步子的下午,我終於下定了決心。瞧準了時機,飛速的沖了出去。站在平坦的岸邊,我把那根“罪惡”的絲線投入湖中。等待我的戰俘中埋伏。當太陽搖搖晃晃,終於跌下山時。我提上了一條滿肚花白的大魚,我因為激動而顫抖,猶如無數面鼓在振動不停。就在我高興之餘,突然覺的身後有人,轉過身,便對上了一對因憤怒而瞪的溜圓的眼睛。由於氣憤:眼角的那幾條平行線也變成了彎彎的麵條。我呆在那兒,沒了說話的氣力。他抬起手吼道:“放進去。”簡單的三個字似滾滾而來的雷在我的頭頂炸開了花,不容置疑的語氣令我的眼淚涮”的一聲掉了下來。我放手,看它如銀線般隱沒在湖水中。心裡也不禁惱他。大不了不就一條魚嗎,有什麼可生氣的?也值得這般凶我?

跟他回屋後,他已平靜許多微微的嘆了口氣後,把手伸向我,試圖安慰一下我。我卻固執的避了開來,他頓了頓,縮回了停在半空中的手:“這是人家的東西,做人不可以有傲氣但不可失傲骨,蘭花在世間活得瀟灑,在渾濁的世間獨特著自己的本色,做人,不就該像蘭花一樣嗎?”他把我手伸向空中,摸了摸我的頭以示安慰,他轉身出了屋靜思良久後。面對著滿院的蘭花,我重重地點下了頭……

當浪花退了去聲響,往事被衝上了岸。眼前浮現的還是那朵蘭花在薄霧中亭亭而立。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永遠在我心中翻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