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500字

每個人的記憶深處一定有一件讓自己觸到心靈的一朵“浪花。”

令我受益無窮的是一局名言佳句,在這個暑假中我本來有一個計畫來完成我的暑假作業—早晨在家裡這寫字,下午去補習。可是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我在早上被“懶我”打敗,寫作業的效率大大下降,我於是每天早上只寫寫日記與摘抄。當我看見“成功的方法就是珍惜每一秒鐘。”我思考如果要超過其他同學寫作業的數量,那么我就要珍惜時間去努力做作業。這時懶我出經並不經心地說:“不用擔心,反正一個月可以寫好這些暑假作業,你現在可以出去玩了。”勤我被懶我阻擋的一點辦法沒有了,所以氣不平平地走了。

正如俗語所說善因善果,惡因惡果。不寫作業與施拉作業都沒好下場。

炎熱的夏天,知了被太陽照的一直抱怨,小草被曬的低下了頭,邊梧桐樹的葉子也有點兒快堅持不下去了。勤我被氣了幾個星期終於忍不住爆發了出來,並命令我趕快寫作業,離開學還剩下七天左右。我像一隻螞蟻在熱鍋上逃命。我寫作業找資料時看見了那一句名言佳句“成功的方法就是珍惜每一秒鐘。”我領悟了,我又找回了那條被“懶我”藏得嚴實的計畫來完成剩下的暑假作業。“成功的方法就是珍惜每一秒鐘”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勤奮。畢競“萬惡懶為首,百事業為先,”懶是最不可行的。

“成功的方法就是珍惜每一秒鐘”讓我明白做事要快、精、好,不要偷賴,勤才是解決問題的鑰匙。這朵“浪花”讓我受益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