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900字

波瀾不驚的海面上鮮少有大風大浪的光臨。偶爾會翻騰幾簇浪花只有在心海里留下一時的悸動。是那句振人心扉的話讓死氣沉沉的海面翻滾起澎湃的浪花。

還記得上星期天晚自習,剛舉辦過慶國慶活動。我的興奮勁還沒過去,在班裡高興的與同學談論著。艷子跑來叫我,說英語老師找我。我怔了一下,幾秒後反應過來,滿是疑問。英語老師怎么會找我呢?有事嗎?再三問艷子她都決口不提。納悶的走出教室朝英語老師家裡走去。

稀疏的星點綴著夜空,月亮朦朦朧朧,這條小路詭異的靜。一陣寒風吹來我拉了拉衣服,心裡更緊張了。猜測著千萬個找我的原因,感覺這段路好長……終於走到英語老師門口了,我踱來踱去幾個來回後長呼一口氣走了進去。“老師,我來了”。“好的”一聲輕柔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尋聲來到了英語老師房間。她關上電腦、含笑望著我,再加上室內溫馨的暖燈、讓我不覺卸下了幾分緊張與不安。

我們先從開心的話題談起。會心的笑把所有的緊張淡化了,坦然的與她談話。雖是如此,我還是低著頭不敢看老師。先談學習,她問我最近表現為什麼不太好,我隱瞞了。又談同學,最後談了家庭和思想。敏銳細心的英語老師竟然直抓我自甘墮落“病根。”問我能處理她嗎。我笑了笑、屋裡瞬間變得很安靜。半晌,我才弱弱的回答:“能吧!”又是一片沉寂,然後她仍是輕柔的語氣對我說了一句讓我心海澎湃的話:“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放棄,當成你自暴自棄的藉口!你知道嗎?同學們和老師都希望你走出困境,還做以前積極樂觀的女孩。告訴我能嗎!”我“嗖”抬起頭,眼中噙著淚卻沒讓它流。看著如三月春風冬日暖陽般溫暖人心的英語老師,堅定自信地說道:“能”心中不斷重複著那句話:“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放棄當成你自爆自棄的藉口。”英語老師又說了很多,接著便又是沉寂。良久,我語氣堅定說道:“謝謝你老師,我懂了。”她又笑了。我看著她的笑容,把她當成我的親人。一陣手機鈴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臨別時,我又回頭向英語老師跑去,抱住她。真感覺那是慈母的懷抱。她給我一個鼓勵之吻。心裡甜甜的與她揮別。

在回去的路上,格外輕鬆,同樣的夜景卻讓我有了莫明的自信與堅定。

“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放棄,當成你自暴自棄的藉口。”這句話在我心海中激起澎湃的浪花,它翻滾著,翻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