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700字

雲彩是飄落天上的花兒,花朵是流落天上的雲兒,繁星是散落蒼穹的浪花兒,浪花是起落心海的是——文字!

起初,它是我幼時玩鬧的夥伴,在微波中乏起圈圈漣漪。還記得那本被我翻爛了的《格林童話》,在我稚嫩的心上紮下了善良誠實的根。也記得那一首首唐詩宋詞。讓幼年的人驚嘆與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文字與我做伴,如影隨形。

後來,它是我成長的摯友,在海面下滿心迷惑的學生,是《西遊記》告訴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接雲帆濟滄海”的堅持與毅力;是《魯賓遜漂流記》教給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豪情與勇氣;是《簡、愛》描繪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愛情的美好與堅貞。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特別的喜歡筆和書,我總是把哥哥的書本畫的亂七八糟。我把哥哥的書本和作業弄得不像樣子,我筆折了又折,不知弄壞了多少筆,於是哥哥就從學校帶回一點粉筆,讓我在牆上寫字!我在漸漸長大,我學會了寫字、讀書。我每天都會寫上幾百字,讀幾頁書。我讀過《水滸傳》、《三國演義》、《魯賓遜漂流記》、《簡愛》、《格林通話》、《一千零一夜》……

文字伴我成長,不離不棄。現在它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老師,在海面翻騰起浪花。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自在顏如玉。我學:書中自有魚之鰭,書中自有翔之翼。文字教會我用透明的心靈去感知這個世界;教會我寬以待人、嚴於律已;教會我有夢去追才是無悔的人生;也教會我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去愛這個世界……

是文字點綴了我本平靜、乏味的生活,引領我一步步成長,一步步朝夢的彼岸靠近。我也開始了創造文字的旅程,在紙上,寫下一行行青春中的回憶,寫下了一個個美好而真實的故事。心海里的那朵浪花,開在最燦爛的浪端,生活從此不同,它指引著光明,驅散著黑暗!

文字,這朵浪花是美好的綻放,也許是人事間最美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