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親情是溫熱的牛奶,營養你我;親情是明亮的火把,照亮未來;親情是亘古不變的明星,永遠在人類心靈的天空上閃爍。

XX年10月2日,親戚都從南京回來了,陽光照射在桌面上,潔白的餐具反射出聖潔的光。飯桌上的人們愉快地談著話。

九旬的老太端坐在首席,臉上掛滿慈祥的微笑,飽經風霜的臉上有著無比的快樂。只見她站起身來,對我們大家說:“今天,我們劉家五代共堂,是一個多么開心的日子啊!孩子們,今後不管你們直到哪裡,要記住我們都是一家人,願我們這個家永遠興旺發達!”

“我們一起敬老太。”八舅爺起身說。只見大家都站起來,最開心的要屬八舅爺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線,說道:“我們劉家永遠在一起!哪怕在開涯海角也不要忘記我們姓劉,我們一定永記這一份親情!”碰杯的聲音就像流淌出的樂符在不斷的擴大,直至充滿每一個角落。爸爸與八舅爺互相敬著酒,互相祝福著,手緊緊地握在一起,那笑開了的嘴似乎再也合攏不了,兩個人用心碰撞著、體會著另一個人的快樂。笑聲與談話聲交織出美麗的親情——大人們都敞開了心扉。

濃濃的親情盈滿大廳,幸福在我們心中蕩漾。窗外的陽光似乎透過了我們的皮膚,溫曖著我們的心靈。

看著這一幕幕溫馨的場面,聽著這一句句祝福的話語,我們幾個孫子輩的人被這親情所感染了,像一隻只小兔子似的在快樂的交談。我們也學著大人的樣子敬酒,但卻有著裝著的嚴肅,不一會就被笑聲覆蓋了。大舅那快樂的話語就像鼓錘敲動著我們每個人心中樂符……

親情像擊鼓的小棒,能敲出最悅耳的音符;親情像打火石,能碰撞出最美的火花;親情像冬日的火爐,讓我們從此不再寒冷。

XX年10月2日,這一天真好,也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