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作文

溫暖作文

今年春天,我懷著無限的嚮往與憧憬跟隨著父母離開了自己的故鄉,來到泉州這塊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自然有點害怕。可不久前的一件事,讓我真切地感受到鄰里之間濃濃的鄉情和暖暖的人心。

我家租住在一個農家大院裡,鄰居們全部都跟我們一樣背井離鄉,在泉州這塊熱土上打拚。雖然是打工仔,但他們重情義。鄰里關係很好,茶餘飯後,大人們經常聚在一起聊天解悶,我們幾個孩子玩成一團,如同一家人。整個院子充滿著歡樂、充滿著笑聲。

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不管到了什麼困難,鄰居都會盡力幫助。記得那天清早,我不小心滑倒,嘴巴撞在牆角裂開了,鮮血直流。媽媽見了這“嚇人”的場面,還沒來得及“救我”,她卻自己一個趔趄暈倒在地,我慘叫的哭聲劃破了黎明的天空,鄰居們紛紛趕來,隔壁的張阿姨連鞋都顧不上穿,她趕緊扶起我媽媽,給我媽喝水。李奶奶在一旁給我媽媽做人工呼吸……而這邊宇涵爺爺把他剛剛買的“愛車”推了過來,行動最快的是我的好朋友和他媽媽,他們母子有序地幫我止血,並配合我爸爸,把我扶上宇涵爺爺的“愛車”。大家七手八腳地忙開了,有的照顧我媽,有的幫助我爸爸送我去醫院……剛出巷口時,小柯叔叔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他把一疊錢塞給爸爸說:“你們還沒發工資,這點錢先拿著,孩子要緊,快……”爸爸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頓時有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在鄰居們精心地照顧下,我的傷很快地康復了。鄰居們地關懷與溫暖,如同東方剛升起的太陽,柔和柔和的,照得我暖暖的,讓我在這溫暖的大家庭里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