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競爭

初一作文:競爭

上課鈴聲響了,數學老師抱著一疊厚厚的試卷。這些試卷是已經判完的,是上次期中考試的數學試卷。班裡異常安靜,和上節語文課形成鮮明的對比。

數學老師叫了一聲課代表,把那疊試卷開了封遞給他。講台下議論紛紛,老師拿起黑板擦,往講台上一拍,教室里安靜了下來,講台下一雙雙眼睛望著老師。老師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抬頭看了一眼正在髮捲子的課代表,然後對著同學們說:“待會兒,發完試卷以後呢,大家先看看錯題,錯在哪了,仔細分析分析,這次咱們班考得非常不好,全年級倒數第一!每人寫一份檢討!”他的眉毛豎了起來,拳頭捏得緊緊的,把手裡的黑板擦捏得吱吱直響。

他十分生氣,他在心中是多么重視這次考試呀,本來想讓別的老師看看自己的實力,卻是年級倒數,還讓校長批了一頓,他可是骨幹教師啊,平時也沒少管理,可偏偏就出乎他的意料,和他的意願相反。

某同學正在焦急的等待試卷,他的雙眼緊盯著課代表手中的卷子。一張又一張的試捲髮下去了,卻還沒他的。課代表拿著一張卷子走過來了……發給了他旁邊的同桌。他扭頭看了看,同桌考了107分。他的同桌心想:考的居然這么少,千萬別讓那傢伙超過我。這時,課代表走過來把卷子給了那個同學,他的同桌急忙奪過來,一看,卷子上用紅筆寫了一個大大的“109”。“哼,居然比我多兩分。”他的同桌在心裡暗暗地想。

突然,他的同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拿起那個同學的卷子跑向老師,而那個同學卻還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

同桌把卷子遞給老師,教室里一片喧譁聲,聽不清他和老師說了什麼。

同桌回來了,暗暗得意,指著卷子對他說:“嘿嘿,你這下考的沒我多了,你畫的這個圖比題上要求的的大了一些你要減分了嘍。”

這時老師在講台上清了清嗓子,說:“卷子上第三大題的那道畫圖題畫大畫小沒關係,不扣分數。”

“哼,聽見沒,”那個同學對他同桌大聲說,“不扣分數!”

“哼,不扣就不扣!”

兩個人同時向兩邊扭過去頭,沒說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