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作文

秋菊作文

秋天悄悄的來臨了,這個時候秋菊了慢慢的開了,成片成片的,形成了一道美麗的花海,誘人極了。

隨著菊花的開放,許多原本開放的花朵就凋謝了。那些花失去了往昔的光艷。好像是為了菊花做鋪墊的。菊花是眾花之中的強者,當眾花都凋謝的時候,它們傲然開放,將自己的美麗綻放人間。

菊花是花中的君子,它不像百花一樣只在適合的環境開放,它要在百花都不適合的嚴寒綻放。它沒有百花那樣的艷媚,沒有白花的艷麗。但是它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它是萬花之中的強者,就是因為有了它秋天才變的美麗。

菊花的種類有很多,每一種菊花都有不同的顏色。有黃色的菊花、還有粉色的菊花、還有白色的菊花以及紫色的菊花。這些菊花在一起形成了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海,使得沒有一種花敢和它比美了。而且菊花的花瓣也有不同的形狀,有長條形的花瓣,長長的特別的美麗,還有又寬又長形的花瓣像一個個吃飽的小胖子、還有捲縮形的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等等。總是菊花的美麗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菊花是秋天花的代表,在蕭瑟的秋天,所有的花全都凋謝了,唯有菊花仍然昂首挺立。給秋天增添了色彩。就是因為菊花的傲骨使得它有了更加誘人的人格魅力。菊花被人評為“花中君子”就是因為它的人格魅力打動了人們!

秋菊給秋天增添了魅力,也讓我們了解到了花的氣節。

點評:

作者通過秋天的秋菊給我們介紹了菊花的氣節,讓我們認識到了菊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