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優秀作文《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未來不是夢

道路坎坷,有起有伏;人生似月,有缺有圓;水靜如鏡,亦有波瀾;天亦多變,有陰有晴。

——題記

“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歌聲再次飛揚,夢想在心中綻放。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我想恐怕沒有比夢想更重要的東西了吧?

從蹣跚學步的幼童,感受天真爛漫的童年,品嘗青春成長的滋味。我們從懵懂無知走向聰慧明理,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我們從單純走向

複雜,我們從軟弱走向堅強。暢想成長,體驗生活,在這花開季節,醞釀七彩的夢,點綴星的光芒。瞧!這難道不是夢想的風帆起航了嗎?

然而,夢想到底是什麼?夢想是夸父奔跑是天邊的太陽 ,是雨夜歸家路上的那一盞忽明忽暗的燈,是天文學家望遠鏡中的一顆小星……

我們現在的年齡,是花季,是雨季,像花兒一般絢麗,像朝陽一樣蓬勃的年齡。正是實現夢想的年齡,或許在你眼中它是那么遙遠和微不足道,但對於我們來說,它卻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沒人一生下來就知道自己的最終目的的。往往是在某個時間,有意無意地得到了自己的夢想——猶如航船上的羅盤。夢想起飛,它開始一步步指引你,此時,你不要猶豫,不要彷徨,不要空虛,不要無助,

或許,你會害怕,因為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必將布滿荊棘,然而,請別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困難並不可怕,你之所以害怕,是因為你膽怯的心理,你認為你不行,實際上你是可以戰勝它的,夢想起飛,加油!

或許,在這豐富多彩的道路上,你會被路邊的芬芳花朵所吸引,而忘記了前行,忘記了選擇,然而,請相信那些只不過是實現夢想的副產品,你應該丟棄它,記住,夢想正向你招手呢!

曾幾何時,那些攜著抱負。帶著理想,跨進大學校門的莘莘學子,也開始高呼:“平平淡淡才是真”。失去了原有的激情和熱情,變得安於現狀,固步自封。是因為他們沒有了壓力,而少了動力;是因為他們沒有了約束,而放縱了自己;是因為他們沒有了目標,而不再奮鬥不已;還是因為他們的心真的不再年輕?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他們,然而,放棄世界的也是他們! 拓展自己,追求自我真實價值。生命的真諦就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