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優秀作文《讓理想插上翅膀》

讓理想插上翅膀

流沙河說:“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有一個理想,可能它並不算偉大,但是,它一定會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起著不可小視的影響。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幼稚園教師。

也許,這個理想過於俗氣,但是,沒辦法,誰叫我那么喜歡小孩子呢。冰心女士說得好: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小孩子,是那么純潔,那么天真,那么可愛。看著他們,仿佛是在看一塊傳世的水晶,晶瑩剔透,又珍貴無比。和他們在一起,就仿佛回到了那無比珍貴的童年。可能,我不能教他們太多的知識,但是,我可以讓它們獲得一個快快樂樂的童年,一個美美好好的回憶,這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既然我有了一個理想,那就要給它安上一個翅膀。這個翅膀不能太華麗,華而不實,飛不高也飛不遠。我想,我們首先要明確成功的條件:明確目標、詳細計畫、立刻行動、堅持到底。可以說,這四樣缺一不可。因為明確目標就是找準方向,方向沒找準,再努力,也只能像無頭蒼蠅那樣,盲目的亂撞,最終一事無成。詳細計畫就是做好準備,人們常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那如果這“萬事”還沒具備,“東風”一來,恐怕也是一團糟。立即行動就是起跑階段,這裡如果被落下,那就除非是“馬拉松比賽”,否則,很難追回來。堅持到底就是最後的衝刺。“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這句口號人人都會,但是真正堅持到底的又有幾人?所以說,“明確條件,詳細計畫,立即行動,堅持到底”是缺一不可,順序也不可顛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