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白楊樹的作文精選

寫白楊樹的作文一:

在我們家鄉,學校和地旁和地邊,到處生長著很多白楊樹。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白楊樹。

冬天,白楊樹光禿禿的。一陣風拂過,隨著風在枝頭搖晃著好像在一起歡奏迎春曲。

春天,嫩綠的葉子從枝條上拱出來,挑在樹枝上,葉尖一順兒朝下,一片片葉子密密麻麻,形成一個巨大的綠傘,美麗極了!

多么美麗、比直的白楊樹啊!

炎熱的夏天,做在白楊樹下乘涼,那是很美的事。彎彎曲曲的樹枝,小小的葉子伸向四方,頂著烈日幹活歸來的人們,誰不到白楊樹下乘涼。

中午,幹活累了的人們,有的扯一領小席在白楊樹下甜甜的進入夢鄉;姑娘們成群結夥;在白楊樹下又說又笑地做針線;伯伯叔叔們在白楊樹下擺起了象棋,周圍還坐著幾個大小棋迷。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白楊樹,它為我們家鄉分光,增添了光彩,等過上幾年以後白楊樹就是棟樑之才,為家鄉的人們帶來了歡樂和幸福。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白楊樹。

寫白楊樹的作文二:

教室門前有幾棵白楊樹, 無論春夏秋冬,他們都傲然挺立,給我們帶來歡樂。

春天,樹枝上開始抽出嫩綠的新葉,可愛極了。下雨的時候,細細的雨絲輕如牛毛,它籠罩著白楊樹,宛如一幅絕妙的風景畫。

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秋天,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樹葉也開始發黃、脫落了。我很喜歡那紛紛飄落的樹葉,那枯黃的落葉好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他們隨風飛舞著,美極了。

到了冬天,白楊樹只剩下幾根赤裸裸的樹枝了,光禿禿的不怎么雅觀,但有時大雪會給它披上一件銀色的外衣,把校園映襯得更加美麗了。

寫白楊樹的作文三:

長壽路與學府三道街交叉路口的中間,生長著兩棵楊樹。老爸說:“這些築路工人,真有意思,在道中間的楊樹也不砍,多礙事啊!”

春天來了,兩棵楊樹長出了嫩嫩的新芽,小鳥兒在枝葉間快樂地唱歌;夏天來了,枝繁葉茂的楊樹像兩把大傘,給樹下等候紅燈的車輛帶來涼爽……

兩棵楊樹擋在路中央,就像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來來往往的車輛見到它,遠遠地就放慢了速度;我們天天從它的身邊經過,感到特別特別的安全……好幾年了,我們這個路口,從來沒發生過車禍。

“老爸,你快看,誰給這兩棵楊樹繫上了紅腰帶!”一天,我和老爸經過這個路口的時候,我們站那兒等紅燈,看著繞過楊樹的車輛,我突然發現楊樹腰上的紅腰帶,驚喜地喊起來。“這是有功勞的楊樹,它讓人們和車輛都更安全了!”老爸讚嘆地說。

這兩棵美麗的楊樹,既能美化環境,又能防止車禍,咱們一定要好好謝謝留下楊樹的工人叔叔喔!

寫白楊樹的作文四:

記得我上學那是有兩棟教學樓。前面是一棟古老而又陳舊的教學樓:牆是用褐色的磚砌起來的,教室里沒有潔白被的油漆刷過,只有那質樸的褐色、牆根下被糊上了黑黑的水泥、黑板的上方和牆的四周總掛著激勵我們努力學習,克服困難的標語;後面是一棟潔白而又高大的新教學樓:牆是用鋼筋水泥混合建起的,外層被貼上一塊塊潔白的瓷磚,顯得那樣高貴典雅,與前面那座舊教學樓比起來是那樣的聖潔。

可是在兩座教學樓中間的操場上矗立著一棵白楊樹,就是那棵白楊樹,讓這兩座教學樓又顯得那樣的互補。白楊樹他那種高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那古老而又質樸的氣息讓我們得到薰陶,不要因為利益誘惑而忘了本質。他總是默默地協調這兩座教學樓的氣氛,讓他們顯得那樣的溫馨、融洽。

每到上體育課,我們總是非常那個的開心,因為有會見到白楊樹了,我們每次上體育課總會圍著他跑來跑去、用手抱著他那粗壯的腰身。我們總是在他那濃郁的樹葉遮擋的陰霾下嬉鬧玩耍,沒有了他,我們的世界仿佛失去了快樂的笑聲。

白楊樹他一直陪伴著我們這些孩子走過了五年的風風雨雨,然而五年後他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仿佛想要和我們斷絕聯繫一般,杳無音訊。

我記得那天,學校為了翻修校園,請了施工隊伍從白楊樹所居住的地方開闢一條路來,為了更好的翻修校園。就這樣陪伴著我們度過了最天真無邪、最快樂時光的白楊樹就這樣沒有對我們說一句到別的話就離開了我們。

白楊樹你現在在哪裡? 告訴我們好嗎?即使你現在在天國和夥伴們過著幸福的生活也要告訴我們,我們真的真的很想你。

寫白楊樹的作文五:

我家門口有一棵根深葉茂的白楊樹。一年四季都那么惹人喜愛。

春天來了,細雨如絲,白楊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真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在這樣一個氣象萬千的季節里,白楊樹換上了春裝,給春天又增添了幾分韻味。我們在樹下玩耍、嬉戲,快樂極了!

夏天,樹影斑斕,正是白楊樹生長的鼎盛時期。這使得白楊樹枝繁葉茂,更加青翠欲滴。它用自己那茂密的枝葉遮擋住暴烈的陽光。白楊樹真像一位綠衣戰士,為我們遮風避雨。夏天,白楊樹更是受歡迎。早在晨光熹微時,白楊樹下就已站滿了人,孩子是必不可少的,在做著各種遊戲。老人在樹下下棋、乘涼……

秋天來了 ,霜白露清,秋媽媽迫不及待地給我家門口的白楊樹披上了金裝。樹葉像鍍了一層金,光彩照人。秋風掃過,滿樹灑“ 金 ”,飄飛的落葉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我們在樹下拾落葉,制標本,充滿了情趣。

冬天降臨了,天寒地凍,下起了鵝毛大雪,雪花裊裊婷婷地飄落下來,白楊樹披上了銀裝。雖然它只剩下乾枯的樹幹,可它還是傲然挺立、耀人眼目。像一位老壽翁在持著花白白的鬍子笑哩!我們在樹下打雪仗,堆雪人,痛快極了!

這棵惹人愛的白楊樹,編織著我的生活,編織著我的童年,編織著我的快樂,編織著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