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作文6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總有一個亮點,它伴隨著外婆輕哼的童謠,映襯著我天真無邪的笑臉。熟悉的牛車,碾出一串我成長的足跡。

喔,故鄉。

故鄉的春來得總是那么輕盈。不經意間蒼白的天空飄落了一絲絲、一縷縷的春雨,如煙似霧,相互纏綿在一起,讓人感覺仿佛在投入大地的那一剎那便消釋在空氣里,升華為一個個水的精靈,融入了人們的心裡。

你看,那河面,半蹙著眉尖樣的散開了一圈圈的漣漪,又似綻開了一個個笑臉,那么令人愜意。偶爾的三四點雨,涼涼的。舒心的空氣,構成了故鄉的詩情畫意。

踏著石板橋,嗅著雨後的芬芳,回頭望去,眼前呈現出一條蜿蜒如玉帶的小河。它如一汪目光含笑的注視著我們,扭動著身子向遠方延伸。典雅、美麗的身影中幾條小魚在嬉戲,自是樂在其中。

“小橋流水人家”,故鄉的小河,你沒有一瀉萬丈、浩浩蕩蕩的氣勢,也沒有掀起萬丈狂瀾的氣概,但你有你的可愛。河的另一頭是一排排參差不齊的樓房。那灰白的房瓦,黃色的土牆,仿佛在訴說她的歷史。如果說城市裡的高樓大廈是一個盛氣凌人的男士,那么。故鄉的樓房便是一個溫婉典雅、透著幾分江南風情的女孩。因為自然將和諧賦予了我的故鄉。

故鄉最柔情的深處是熱情的鄉親們。熟悉的笑臉,親切的問候,無比的喜悅醞釀在笑臉背後。所謂“人傑地靈”,故鄉將她最優秀的品質匯聚在了她的兒女之上。他們才是故鄉最美的靈魂!

故鄉喲,故鄉!你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你是一首典雅、婉轉的詩;你更是我心中永存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