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作文800字

微風徐徐,拂在我的臉頰上,這風中應著九月的溫情與桂花的清香。枯黃的樹葉小船般漂散在河裡,撫去了我心頭的愁雲,時不時拍起的一圈圈螺紋,盪起了腦海里的那段記憶……

那年九月,屋後的一棵桂花樹,用它的芳香渲染了整個村子,芳香中又帶有一絲甜意,使人久聞不厭。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爬到樹上摘它們,也曾因此摔傷過,母親很是心疼,便不許我再去摘了。如今,母親腿腳不便,我便又偷偷爬上樹枝,看那色澤鮮亮的桂花,一簇一簇的在微風中散發出絲絲芳香,不知何時,已裝滿了一小包。它們個個飽滿透亮,如一朵朵黃色的玉花,我小心地裝好,放在廚房裡,等著母親用那巧妙的雙手做出美食。

不久,母親走了進來,看到那一小包桂花,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靦腆的舔舔小嘴巴,等待著母親用偉大的“神力”將桂花做出渴望的美味。母親先是和面,把潔白的麵粉與純淨的水一攪和,便成了鬆軟的麵團,接著把桂花洗好,放在桌子上。陽光透進窗戶,照到母親的頭髮上,又照到閃閃發光的桂花上,我悠悠的唱起歌來,母親邊做著桂花糕邊笑著說,我的歌聲唱在了她的心尖上,我們又都笑了。我疑惑的問母親:“您看它們長得那么小,可為什麼有那么大的渲染力呢?”母親摸摸我的腦袋瓜對我說:“它們是小,但是這些桂花不去張揚自己,不與別的花爭艷,它們只是躲在樹葉里,悄然散發香氣,讓無數人為它們的芳香讚嘆。”我恍然大悟。母親開始蒸糕點了,我就在桂花樹下靜候佳音,當天空中的太陽將要落下,紅霞緩緩而來,一陣香氣朝我撲來,我連忙跑進廚房將渴望已久的美味送到嘴邊,慢慢品嘗,慢慢回味……

第二天清晨我便要去上學了,母親從兜里掏出“一縷香”——一個她親手縫製的香包,用粗糙的雙手遞給了我,我欣然收下。然後與母親揮手告別,這一去就是26天。如今,我已長大懂事,我也曾幾次去買過桂花糕,但是再也吃不出那次桂花糕的美味。

母親送我的香包現在還有,它時時提醒我做人不要光想著展示自己的外表,更多的是為人奉獻的精神,把愛撒滿世界,正如桂花一樣芳香四溢,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