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作文700字

小時候,爸爸經常教育我要努力探索,努力研究,這樣才能有所收穫。以前的我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直到發生了這件事,我才有所領悟。

上周六課外班前,我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想了一會就放棄了。我拿起作業本走向張三,問:“你會做這道題嗎?”“這你都不會做?笨蛋!”他說。哼!愛說不說,我心想。

於是,我又拿著作業走向李四,殷勤地問:“學霸!你給我講講這道題唄!”李四看了一會兒,說:“不——告——訴——你!這你都不會做?”一邊說一邊指著我哈哈大笑。

我氣極了,但又不知道怎么反駁,便低著頭回到座位上。我盯著那道題,腦中迴蕩著張三李四的話語,暗下決心:我不能這么輕易放棄!我不能向他們認輸,我一定會做出來的!我冷靜下來,認真地審了好幾遍題,一字不落。又在草稿紙上畫了思維圖,理清思路。我有看了看題目,突然“比”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順著它,一點一點往下推,並嘗試著列算式,最終算出了答案。

在課上,我第一次積極舉手發言,並在黑板上做對了這道題。看著老師打得大大的勾,我心裡不知道有多么激動。我嘴角上揚,看了張三一眼,只見他臉上早已不是嘲笑,而是羞愧。我又看了看李四,但令我疑惑的是,李四的表情十分平靜,從容不迫,並沒有一絲羞愧。

我回到座位上,發現桌子上多了張白紙,上面密密地寫著什麼。

我仔細一看,是李四寫的解題思路,就是我想了好長時間那道題。我猛的抬起頭看向李四,正好他也回過頭,我們都微微一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

我接著看思路,看到最後,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探索發現,比索取更重要。

這節課,因為一道題,我改變了我的學習方法,改變了我面對困難的態度,也改變了上課時不敢發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