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作文600字

【改變】

原創:初一4班宋子儀

“即使輸了又何妨,我也曾經流汗付出。第一名屬於每一個人,不拼怎能輕易認輸……”每當耳邊響起這熟悉的音樂聲,總能讓我想起那場改變了我們班的排舞大賽。

“同學們,快下來練操,還有一周就要比賽了,大家都配合一下,咱們還沒排好隊形了……”話音未落,便有幾位男生不滿地說著:“累死了,才不下去練操,我們要寫作業,你們先練吧!”

幾個星期前,我們接到了要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排舞比賽的訊息。可是卻因為有些同學的不支持與不配合,本就不多的時間都浪費了。這使我們班的排舞一直沒有太大的進展,直到一星期前仍是如此。

可事情直到那天,發生了改變。

那天,我們一如既往的到操場練習排舞。好不容易排好了隊形,正準備播放音樂時,卻有一個班級搶在了我們前面。那些淘氣的男生被這聲音吸引了過去,班級頓時又變得沸沸揚揚,熱鬧極了。

當我們正準備去組織那些男生時,映入眼帘的卻是那個班級整齊劃一的動作和眼裡那自信的眼神。漸漸地,操場上練舞的班級越來越多,可是每個班級都跳得那么認真與投入。

我們班的男生們仿佛驚呆了,看看咱班那散漫無力的動作,再看看別的班自信有力的動作,似乎有天壤之別。一時,班裡竟鴉雀無聲。

這時,班長語重心長的聲音從耳邊緩緩傳來:“同學們,咱們一定要努力,只有付出辛苦才能有所收穫。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同學們都沉默了。這時,耳邊又想起了那熟悉的音樂聲,我們便開始一遍又一遍地練習。

從那以後,每次練習排舞時,同學們都十分的認真和專注。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最後的比賽中,我們班獲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不僅如此,這次比賽讓同學們變得團結,友好;讓我們更加熱愛班級,學會了團結一心;更讓我們的班級有了凝聚力。

雖然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賽,卻讓我們班有了改變。

【改變】

原創:初一3班田俊傑

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在發生著改變。改變的意義何在?個人因改變而美好,集體因改變而和諧,生活因改變而精彩。在學校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排舞比賽前一次集體的改變。

前不久,學校宣布要舉行校園排舞大賽,以班級為單位,全員參加。得知這個訊息後,我們班舉行了多次排練,但由於同學們不配合,效果並不是很好。

有一周周四,下午的兩節“副科”都被班委們改成了練排舞。班長宣布這個訊息後,班裡就炸開了鍋:有的同學因為不想練排舞,大聲的“抗議”這個決定,嗓子都會喊破了;有的同學陰陽怪氣地說:“你們權利可真大,還敢占課!”;更有甚者跑去上課了。在班委們的強烈勸說下,我們還是不情願地頂著烈日去操場練操了,跑去上課的也被叫回來了。好不容易站好了隊,音樂剛響,李博韜就追著張澤偉轉著圈地跑,嘴裡還不停地罵著髒字,直到最後喘得臉蛋通紅才停下了。為了解決這件事,班長被迫暫停了音樂,大家又亂成了一盤散沙。這時,也不知是哪個男生喊了一句:“不練了!去打籃球了!”隨後很多男生都跟著他去打籃球了。這時,班長嚴肅的對他們喊道:“快回來練操!下周就比賽了,你們有沒有集體榮譽感啊?”我本以為他們肯定不會回來的,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他們竟乖乖的放下籃球,過來站隊了。他們在班長的勸說下發生的改變還不止於此。再過來糊

弄著調了一遍之後,他們漸漸地開始把動作規範起來,手臂上舉時把手臂伸得很直,擊掌的聲音短促有力,向上高跳時跳的很高,面部表情由最初的僵硬變得有了笑容,顯得很有活力。他們的改變不只在這些行為上,更在內心上。在之後的幾次排練中,他們一次比一次認真,並且把這些好的狀態帶到了比賽中。這些同學的改變,讓我們班取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

一個人的改變並沒有那么難,只要你在內心深處想要改變,並且願意為了改變付出足夠多的努力,就能夠實現這個改變。一個人的改變不只體現在個人上,更體現在集體上,集體會因個人的改變而變得和諧、團結,戰勝很多困難,取得成功。

【改變】

原創:初一3班姚晗

“這么努力乾什麼,就咱們班這點隊形,還想拿第一嗎?”“就是就是,這么好的午自習不寫作業,偏要下樓曬著,有什麼用嗎?”“真無聊!”……最前面的班長早已漲紅了臉。在烈日炎炎的午後,此起彼伏的怨聲格外清晰。

學校要舉行排舞比賽,大家好好練習。老師在那個同樣炎熱的午後這樣說。雖然同學們有著昂揚的鬥志,和取得名次的信心。不過在接下來的排練過程中,事情好像並不是那么順利。

起初,同學們的耐心還挺足的,他們也服從班幹部的管理。但隨著練習的深入,有些同學不再對不斷變化的隊形感興趣,抱著籃球走向了操場。女生也開始懼怕日光的暴曬,開始用“去合唱團”、“身體不適”來躲避炎熱的日光。沒人再去管排舞比賽的事了。

“我知道經過了這幾天的排練,大家都感覺到有些疲憊。”一直漲著臉的班長開口說。“但請大家注意一下各位班幹部的嗓音。為了讓我們更好的訓練,他們已經啞了好幾天了。我們是一個整體,每個人都是集體中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我希望下周的比賽上,大家竭盡全力。”

於是,改變就這樣猝不及防的登門拜訪。

打籃球早已被拋在腦後,取而代之是揮汗如雨地練操。沒人再懼怕強烈的日光了,此後的中午、自習時間,都看得見全班39個人認真訓練的身影。沒有人抱怨,沒有人偷懶,似乎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悄然聚攏著班集體。

“感謝大家精彩的表演!這幾周的汗水與努力我們都歷歷在目。”主持人的聲音迴蕩在操場上。我們都明白,她說的是那39個在陽光下刻苦練習並為之改變的心。

【改變】

原創:初一4班胡鎵麟

改變是什麼?改變是一種神奇的魔法,我們因改變變得美好,我們每個人都會被改變,可能變好也可能變壞,但是集體的力量使我和我的同學一直在改變,變得和諧,變得團結,變得精彩,這也許就是改變的含義。

在剛升入初一時的不敢交談,到現在的無話不說,勾肩搭背,這一切就是改變,這就是集體帶給我們的改變。

在這學期中,學校舉辦了拔河比賽,這次比賽一出來,全班同學都積極報名參加。在比賽當天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初一年級所有同學都準時來到了操場,為拔河比賽做著最後的準備。哨聲一響,比賽接連進行,我們班在前幾輪的比賽中都獲得了勝利,最終進入了決賽。

嘟的一聲,比賽開始了,在剛開始我們難解難分,這時場邊的啦啦隊和馬老師也開始為我們加油吶喊,這時我感到了一股暖流從我心房流過,溫暖了我,我心想:我們班沒有被選上參加比賽的同學也依舊為我們加油吶喊,沒有任何怨言,還有我們的馬老師跟著拉拉隊一起為我們加油,我們有什麼理由放棄。這一幕幕被我們正在拔河的所有隊員看到後,馬上跟打了雞血似的,或許這就是集體帶給我們的改變吧,我們在這一輪中取得了勝利後,交換了場地,或許是場下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在開始不到3秒就秒殺了對手,最終我們獲得了冠軍。比賽過後,許多同學相擁在了一起,享受冠軍帶給我們的快樂,享受集體的力量!

冠軍只是一個名譽稱號,沒人會去在意它,我們在意的是集體的團結,是每位同學的努力,這樣我們的集體才會戰無不勝,正是初一四班這個大家庭改變了我,讓我感到美好,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價值,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讓我知道了集體的力量是無比巨大的,是集體改變了我們這些將會呆在一起3年的同學,是集體改變了我們這些少年,改變是每個人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征途與經歷!

【改變】

原創:初一3班鄭聞一

不知大家是否在成長中害怕某種東西?比如蟲子、打雷、怕黑甚至害怕狂叫的狗?經歷告訴我,其實有時候改變自己的偏見,就會發現沒有什麼可怕的。

小時候,我曾經一度十分害怕狗。記得有一次我坐電梯,門開了,進來了一隻胖狗,它一邊叫喚一邊在我身邊轉悠,望著那伸出來的血紅的舌頭,總覺得狗要撲上來,嚇得我縮在角落裡,瑟瑟發抖。這次的悲慘經歷,讓我以後一見到狗就會嚇出一身冷汗。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個朋友約我出去玩,當我得知她要帶一隻寵物狗之後,嚇得不想去了。但老媽只留下“沒事兒,正好鍛鍊一下膽量,還有,建議你改變下你的偏見,正常地和狗狗玩……”這句話,便把我“轟”了出去。

去公園的路上,我一直在反覆回想老媽的話:“改變你的偏見!”確實是這樣嗎?我一會兒試試吧。

到了公園,朋友正在等我。她身邊果然有一隻小狗,她正在和小狗玩。我忍著恐懼,念叨著老媽的那句話,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腳步都有點兒發飄。我努力伸出手,拍了拍小狗。這隻長著捲毛、眼睛亮閃閃的小狗不僅沒撲上來咬人,還友好地吐了吐舌頭。“看吧,它可乖了,咱們一起玩吧!”朋友興高采烈地說。剛開始時,我還有點兒不安,但隨著小狗和我們一起嬉戲奔跑,恐

懼感漸漸消失,相反的,我和這個小精靈越來越親密,最後,我竟然把它抱了起來,讓它用小舌頭舔舔我的胳膊……從這個公園裡的開心時刻起,我就再也不怕狗狗了。

生活中有一些害怕是因為我們不了解,比如狗,改變了偏見,就不再膽小;有些是因為太無知,比如毛毛蟲,改變了偏見,就會期盼見到美麗的蝴蝶;還有些是本能的,比如害怕掉進井裡,改變了偏見,就能提高安全意識。

看來,害怕只是一種感覺,有時候怕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人們的看法。試著改變自己,戰勝偏見,就會變得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