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的心愿作文800字

清風吹,夜微涼,夏日也偶有涼爽的的時刻。

郊外“樹林”中央,靜靜佇立著一顆蒼翠挺拔的松柏,葉上托著一滴滴傍晚時聚的露珠,在皎潔的月光下閃著金光,熠熠生輝,這顆樹木的樹幹上有這一條條深深的溝,一些墨綠色的汁水從中緩緩滲出,使那一道道傷痕更像老人乾燥的枯瘦的手指。樹枝上停著一隻鳥,它的毛色與眾不同,是紅色的,可紅色的絨毛里卻又夾雜著些紫色,它的眼睛是明亮的,是清澈著。可仔細一看,卻能看到那透亮的眸子卻散發著凜冽的光,那光裡帶著憂傷、憤怒,甚至有一絲絲絕望。

樹與鳥立在林子中央,可它們周圍,卻並不是一棵棵高大的樹,卻是帶著一圈圈年輪的樹樁。

不遠處,一個樹樁旁靠著一個電鋸,這一切,都注定了這個本該靜謐的夜不會平靜。細細聽,濃密的樹葉里傳來一陣陣聲,是知了?不!是說話聲。

“唉,馬上,這片樹林裡的最後一棵樹也要沒了。老樹,你該怎么辦?”小鳥朱紅色的嘴一開一合,是它在說話。

“還能怎么辦?只能等死嘍!我的子子孫孫都被這幫混蛋砍完了,要不是我這幫老骨頭硬,用它們那什麼,電鋸?是電鋸吧!砍不了我,我估計現在你都見不著我了,咳咳。”老樹咳嗽了兩聲。

“要不,你跟我們一起走吧!”小鳥猶豫著說:“走?去哪?我一沒長腿,二沒長翅膀,能走哪去?”老樹苦笑著,“我活的時間太長,在這也站了太久,是時候壽終正寢了。可我還有一個心愿,是我心裡解不開的死結。”

風又吹了過來,並不冷,暖暖的,小鳥卻打了個寒顫。“是什麼?”我就是希望人們啊!能多植樹,你瞧,現在這世上的樹木還有幾顆?他們整天研究什麼全球變暖的原因,還研究個什麼?不就是他們自己不注意愛護環境?他們要是能在這方面下點功夫,多植樹,我就心滿意足了,可惜,這願望實現不了了。”

天邊升起一道魚肚白,一抹金黃從天邊閃過,並不遠處,一陣隆隆聲傳來,是一條巨大的鋼筋怪物。他揮舞著巨大的鏟子,朝這邊走來。

隨著一聲令下,鏟子鋒利的尖牙碰到老樹的樹根,老樹閉上了眼睛:“唉,這個心愿恐怕是實現不了嘍!”

一個人站在旁邊手舞足蹈,眼睛裡閃著興奮的光芒:“終於要將這難搞的釘子戶除掉了!”他只知道將自己的錢裝滿腰包,卻不知道自己的子孫後代將要面臨著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