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與友誼作文500字

那次,我和他一起去玩兒,歡快地好似一對小燕子。

那時,國小的同學即將分離。畢業典禮結束後,忽然一個聲音傳來:“我們去玩兒吧。”我轉身一看是他,欣然答應了。

在那兒,我看到了波瀾壯闊的河流,果樹上豐碩的果實,以及那些奔跑的人們。可不曾想,幾小時後,將會是我們的離別之時。我們在河道附近向河流中投石,看那奔流的小河,好似一條曲折綿延的巨龍,迅速逝去。又好似一列疾速賓士的火車,一去不復返。這,難道還不足以讓我們感受到時光的疾速嗎?我們在河床上嬉戲,埋下希望之石,希望友誼地久天長。我們在河道旁的小路上追逐,希望這樣可以使時間流逝的慢些。這,難道不能使我們懂得時光的珍貴嗎?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更加難分難捨,希望太陽公公在天邊划過一條最長的紅霞,可以讓我們再開幾個玩笑,再互相損一下。可是,時光不等人呀!轉眼之間,太陽公公走下了山坡,好似凋落的玫瑰,一切都顯得淒涼,冷清……

過了許久,可能是幾個月吧!我們重新在彼此的眼眸之中,發現了驚喜與渴望。好似久別重逢的人一樣。一瞬間,我們,又像幾個月前那樣,互相理解,包容……

時光似一支開弓的箭,永不復返;時光似一匹奔騰的駿馬,一去不復返;時光,似奔騰的河流,呼嘯而過……但,我會珍惜與友誼擁抱的分分秒秒,把遺憾趕得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