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500字

成長就像是花骨朵兒開放的過程,必須經過各種各樣的磨難,才能開出美麗的花……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還像往常一樣走出了家門,騎上電動車朝著學校出發,去迎接中學生活的第一次挑戰。臨走時,我對媽媽說“這一次我一定能考個好成績,來回報您對我的付出。”

等到快要開始考試時,我仍坐在座位上,靜靜的拿著語文書背著課文。可能是因為我呆在那裡入迷了吧,竟然連廣播聲都沒有聽見,直到老師來提醒,我才回過神來,慌慌張張地跑到了考場,迎接這一次挑戰。

等到發下卷子時,我卻“暈”了。為什麼我這么倒霉啊,偏偏是這一課我沒學好,偏偏是這一課我沒複習,可它偏偏就有這道題。陽光透在密密的樹葉照在我那迷茫的臉上,我頓時絕望無比。我望著那張捲紙,靜靜的沉思著……

等到回家時,我低著頭不敢直視母親的眼睛。等母親走到我面前時,我真的希望讓母親把我打一頓,消消氣。可是,她卻沒有這樣做,只是說了一句:“一次小考試不算什麼,只要你盡力了就行了。”我含著淚跑出了家門。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我前面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夕陽照耀在平靜的水面上,我細細思量我平日裡的表現,的確有些心浮氣躁,不夠刻苦踏實,而學習是半點馬虎不得的,一旦偷懶在考試時變會暴露無遺。

風輕輕地吹拂著,這一刻我感覺到自己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