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禮”先行作文600字

“禮”!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千百年來,多少仁人志士為我們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篇章,描繪了一幕幕感人的畫面。可悲啊!“禮”卻被我們這些新世紀的青年人拋下了,傷心離去了……

今天,我踏著“講禮先鋒”號走過的足跡,尋覓“禮”的身影。

“禮”!你在哪兒,你到底在哪兒?沒有方向,沒有期盼,心頭搖曳尋找“禮”的身影,在擦肩而過的偶然中,欣然徐步,踏入了書聲琅琅的校園。花兒含苞待放向我微笑;綠草生氣勃勃向我彎腰;枝頭小雀也應和著春風買弄起嘹亮的歌喉。一股股濃裂的“禮”的氣息,一聲聲隱約的“禮”的問候,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啊!我聽到了!那真是校園裡迴蕩著的陣陣清脆的“老師好”。在春風中輕鏇慢舞;在綠草上歡呼雀躍;在紅花中盎然開放;這不正是你那久違的歌喉,所哼起的那柔腸百轉的小曲嗎?

“禮”!你在哪兒?你到底在哪兒?尋你,我慌亂走上了人群濟濟的公車,願再次遇你。人聲嘈雜,座無虛席,我極力環顧四周。噢,我看見了!在人群擁擠的車上,那個浸透汗水的扶手上幾顆璀璨的珍珠,不正是你為年邁的大娘讓座所遺忘的財富嗎?

“禮”你在哪兒?你到底藏在何處?為尋你,我再次按起了鄰居的門鈴。叮叮叮……門款款開了,小妹妹春光滿面地出門相迎。嗯!我摸到了!這雙熱呼呼的小手,甜蜜微笑的臉龐,不是你在家中待客所習慣的熱情嗎?

噢!我又該踏入尋找“禮”的旅程了。萬事“禮”先行,“禮”就在身邊。願在下個旅程里,我能在你身邊找到“禮”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