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如歌作文

一年前,我一向健壯的爺爺突發疾病,半邊身體癱瘓了。

我們全家人心裡都難過極了,我們一個個走進爺爺的房間,想安慰生病在床的爺爺,年邁的爺爺擺擺手,又一個個把我們趕了出來。

我們一個個悄然的離開爺爺的房間,就在我走出房間的一剎那,我回頭望了一眼爺爺,傷心的淚水湧出了閘門。爺爺倒了,家裡的頂樑柱倒了,爺爺倒了,奶奶該怎么辦?

爺爺出事那天,我在堂屋正難過呢,醒過來的爺爺在屋裡對奶奶說,女兒不肯借錢自然有她的道理,她已經出嫁了,老是顧著家,那邊又要說道了。接著就是奶奶的啜泣聲。我愣住了,姑姑竟然狠心地不顧爺爺的病!

鄰居大嬸來了,臨走時留下了一筆錢,說不夠再說話。

李家大哥來了,對爺爺說,有事儘管吩咐。

張爺爺顫顫巍巍地來了,提來了積攢多日的雞蛋,握著爺爺的手老淚縱橫……

媽媽雙眼含淚,對我說,婷婷呀,你要記住這些人的好,你要懂得感恩呀!我在心底暗暗發誓,長大後我也要做個好心人!

回眸往事,我記得那天下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爺爺摔倒在路旁,一個白衣男子正扯著爺爺的衣襟。我飛奔過去,推倒那個人,質問他為什麼推倒爺爺?他辯解說,我是扶……。話還沒說完就被我的怒火給噎下去了。

我扶著爺爺,一路上,驕陽高照,風吹著樹林,樹葉兒嘩嘩作響,可我的心裡涼透了。一到家我打電話給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趕到家連忙把爺爺送到醫院,醫生說爺爺中暑了!我聽了後,懸著的心總算落地了,可馬上又不安起來了,別人扶起了爺爺,我卻誤會了人家,還推倒了人家,想到這些,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爺爺醒了,聽到我說著這些事,沒有怪我,叫我趕緊去給人家道歉並表示感謝。

爺爺沒說我,可我不知道那個人會原諒我嗎?我那么對人家!我多希望他抓起我打我一頓,潑我一身的冷水,扇我……。

一路的忐忑,身後留下了我“心碎”的痕跡。

我戰戰兢兢漫慢慢蹭進他的家,只看到桌子上的一張小紙條:孩子,我知道你會來,我希望你相信這個社會好人總比壞人多呀!

是呀,好人總比壞人多呀,鄰居大嬸、李家大哥、張爺爺、還有這個我誤會的人……

好人如天使,給予我們幸福和希望;好人如清泉,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好人如歌,唱響人間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