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運好夢國小作文

十幾年前,當我到達深圳時,我並不能確定自己能在這裡待多久。我萬萬沒想到,我能在深圳一呆十幾年至今,並取得了某種人生豐碩。

到深圳後,我邊生存邊學習技術。我選擇了進飯店學川菜廚師,我到南山區一家川菜館做廚工,這家飯店的掌勺者周師傅廚藝超群。我幹活非常勤快,博得了老闆和周師傅好評,厚道的周師傅也毫不保留教導我。我的廚藝突飛猛進後,周師傅為了讓我獨立歷練,還向老闆推薦由我頂替他位置,自己則去另外一家飯店上班。還好,我仍能使飯店生意保持得不錯,沒讓周師傅和老闆失望。

我內心還喜愛文學,空閒時經常依葫蘆畫瓢寫些短文投給《江門文藝》等打工雜誌,卻總不得發表。後來,我跟一位頗有些名氣生活在深圳的打工作者“曾楚橋”取得了聯繫,向他討教。而曾楚橋對我的文學熱情非常鼓勵和支持,還經常幫我修改、潤色文稿,在曾楚橋悉心指導下,在寫作上逐漸“上路”的我後來不時都能有文章發表。

我還有“野心”,想自己開家川菜館。為了能開好飯館,我到一家經營得非常不錯的飯店做“臥底”,學習方方面面東西。然而,我的“不良目的”還是被飯店老闆鍾總發現了。但或許因為鍾總跟我同是打工者出身,也或許因為鍾總和我是四川老鄉,又或許鍾總覺得我這個人還不錯,他不但不以為忤,還儘量幫我。我的川菜館終於能得在鹽田開張走上正軌,從餐飲策劃、菜品定位、員工管理等方面,鍾總都幫了我不少。

十幾年了,我在深圳獲得了很多東西:精廚藝、懂寫作、成功開飯店。而幫助我實現這一切的三位好老師周師傅、曾楚橋和鍾總,我對他們都感恩不已。我也把幸福與未來,深深植根在了深圳這個讓我實現夢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