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300字

一位姐姐一直照顧著老媽媽是孝順,一位阿姨隨手接住從樓上掉下來的孩子是愛心……生活中,我們辦不了這么偉大的事情,但是朋友之間助人為樂,我們應該有求必應。

我有一位同學叫牟詩坤,他對同學們十分友好。有一節課,老師讓我們抄錯題,我拿起筆來正準備寫時,發現鋼筆沒有墨水了,於是我試探著向牟詩坤借。她毫不猶豫地從鉛筆盒裡精心地挑出一支鋼筆,遞給了我。我微笑著向她點了點頭,心中充滿了感動。

還有一次課間,我在做數學題。突然一道題難住了我。看見牟詩坤從我身邊走過,我輕輕地把他叫到我身邊,問她:“你教教我這道題好嗎?”“嗯,沒問題。”他認真地看了看題,心中馬上有了答案。他耐心的詳細地給我講了一遍,還給我舉了個例子。他看著我自己把題做了一遍,做對了,他才笑著對我說:“煊赫,你真聰明!”

是的,我們身邊這樣的好朋友太多太多,有時是因為我們把它習以為常了,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時時有這樣的好朋友在支持著我們,幫助著我們。只要我們用心去體驗,好人好事時時圍繞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