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的作文:人間自有真情在

作文一:人間自有真情在

我願在這裡等你回來,縱使你在千里之外,我也相信你會完成這一約定,因為我相信你。

——題記

八年前,你走了,走之前,我們含著淚,說著:“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變了就是豬八戒!”你在承諾,承諾你十年後會回來。我不捨的緊緊握著你的手,生怕你會立刻離開我。這時候,就算我是這樣的不捨,這樣不安的心情,你卻只會笑著說:“我可不想當又肥又醜的豬八戒喔!”即使你這樣說,也不能掩蓋我不捨的心情,雖然嘴上答應著“嗯,嗯,我相信你”,可手還是緊握住你不放。可你,卻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上了那輛車,讓我討厭的車,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你是我的朋友,十年後也是。

轉眼間,八年過去了,我長大了,你呢?我懂事了,你呢?我有很多愛著我的朋友了,你呢?我想你了,你呢?我還在原來的地方等你,你現在在哪呢?

一歲的時候,你和我比賽,比誰吃的多;兩歲的時候,你和我比賽,比誰先會走路;兩歲半的時候,你和我比賽,比誰走的遠;三歲了,你和我比賽,比誰,能夠忍住眼淚,做一個堅強的女孩。八年來,我依舊在與你比賽,比誰等的更久,想得更久。

你是我心中最動聽的一首歌,最溫暖的一件衣服,最舒適的一張床,最懂我的一位朋友。

我想你了,八年過去了,終於有八年過去了,可等待我的卻還有兩年,你知道嗎?我堅信自己會等下去,等到你回來了為止。

作文二:人間自有真情在

在我的童年長河裡,記載著一件使我終身難忘的事情,它流露著人間最寶貴的東西人情。

我七歲時,一個上午,我和媽媽來到一個車亭里,亭裡面站滿了乘客。他們都望著遠來的公共汽車,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待著。正巧,我們剛到不久,一輛公共汽車正向我們開來,乘客立即騷動起來。咔的一聲,車門一開人們便爭先恐後地往車裡捅。一些青年小伙子撥開下車的乘客,拚命往上擠。過了好一會我們才上了車。

車上的人很多,多得幾乎沒有我們站立的餘地。離我們不遠有幾位年輕人,同時站起來,朝我招了招手,說:“小朋友,快過來,坐到我的位置上來吧!”我正想回答,在媽媽旁邊的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拄著拐杖慢慢地站了起來,笑呵呵地對我說:“來我這坐會兒吧!”我連忙說:“不必了,老爺爺。”我正向那位哥哥走去時,那位老爺爺用他的大手拉住我,對我說:“我站十分鐘算什麼,一點小事情。”話音剛落,老爺爺就不由分說地把我按到位置上。無論我和媽媽怎么推讓都沒用,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看著周圍那些關心我的人,老爺爺那親切的眼神,我的雙眼濕潤了。

這些素不相識的人們多么好啊!為了我一個孩子,今天,他們都伸出了溫暖的雙手。此時此刻,我感到人間的情感是真正的愛心。“車外驕陽似火,車內熱情洋溢。”

作文三:人間自有真情在

寒風凜冽,吹的人刺骨的冷,這時天空中又零零星星飄起了雪花。我們小區來了一對炒栗子的夫婦,蹲在大門口,正在招攬顧客。只見旁邊還有一個小孩,迎著西北風哭著,手裡端著一碗涼粥,再看他身上衣衫襤褸。身子不斷的顫抖……

小區里來來往往的人們,看著這一切。不由得伸出援助之手。一位阿姨,對身邊的小姑娘說:“他們真可憐,我們幫幫他們吧!”周圍的人們開始議論起來。有一個小男孩飛快的跑回家,從家裡拿出自己最心愛的棉衣,就跑了出來。給那個小孩穿上了衣服,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一位阿姨端著一碗熱粥,走了過去,遞給了孩子,並對他說:“吃吧,孩子,趁熱吃!”

小男孩端著碗,對阿姨說:“阿姨,謝謝您!”阿姨滿意的點點頭。這時有許多小女孩把自己心愛的文具和書給了那對夫婦,氣喘吁吁的說:“阿姨,您可以讓小弟弟多學一些字!”說完放下書扭頭就跑。小弟弟吃飽了,穿暖了,又蹦起來。

一些大人也掏出一些錢說:“買一些東西吧!”夫婦再三推辭,他們擰不過夫婦倆,只好買了許多栗子。

夫婦倆熱淚盈眶,自言自語地說:“人間自有真情在。”

作文四:人間自有真情在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曹文軒的一本純美小說《青銅葵花》。書中的青銅一家人,他們一起面對苦難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書中的兩個主人公,分別是男孩青銅和女孩葵花。青銅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的大火,使他失去了說話能力,變成了啞巴;葵花從小就沒又媽媽,他的爸爸因為一場事故,在葵花7歲時去世了。從此以後,葵花被青銅一家收養。

真情的表達是簡單的。雖然青銅不會講話,但是他為了讓葵花能上學,竟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去完成她的學業;為了讓葵花能看馬戲表演,竟讓葵花在他肩上騎了整整一晚;為了讓葵花能有一條項鍊配衣服,自己卻吹麻腮幫子。真情的表達是質樸的。奶奶為了讓葵花青銅能住上大房子,當了自己的兩隻耳環,葵花為了讓奶奶治病,在考試時每科都考砸...真情是一種力量。因為它讓青銅開口喊出了一個在他心底喊過千遍萬遍的名字——葵花!當我看到這時,我相信,青銅的叫聲一定可以震撼每個讀者。

是真情使青銅一家在苦難來臨時,學會面對。《青銅葵花》這本書讓我學會了什麼是貧苦,什麼是災難,讓我學會了如何面對苦難,走向成功!

只有愛與真情,鐵樹可以開花,枯樹可以發芽。要記住:人間自有真情在!